吉大春季招聘会现场火爆 企业揽人开出“北京户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66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大春季招聘会现场火爆 企业揽人开出“北京户口”

2017-03-25 16:52 | 来源: 吉网

  3月25日,吉林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创业大市场在吉林大学体育馆正式开启。本次招聘活动共有50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8万余个岗位,吸引了近万名毕业生参与。因为东北毕业生踏实、肯干,能力强素质高,所以用人单位提出了“十万年薪”、数万元“安家费”以及帮助支付房子首付等条件,还有的企业给出了“北京户口指标”、“天津户口”等更为诱人的条件。对于毕业生们来说,大家普遍要求月薪在税后“5000+”,而且工作城市的房价不能太高。

  吉大毕业生春季招聘会热闹非凡

  3月25日上午,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里十分热闹。原来吉林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创业大市场在这里举行。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吉林大学2017届毕业生共有17984人(其中博士生1534人,硕士生5894人,本科生9999人,高职生557人)。本次春季就业大市场是由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东北医学就业协作体共同打造的高端就业平台,得到了吉林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

吉大春季招聘会1_副本.jpg

  毕业生们在大门口等待入场

  在招聘会场里,记者看到了两个机器人正在为大家传送招聘资料,同时通过机器人的屏幕,还能查询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名单和位置。据生产机器人的厂家——长春喜成科技有限公司的郭先生介绍,公司这次和吉大联合,为招聘会提供机器人服务,也为了给广大毕业生提供方便。

吉大春季招聘会2_副本.jpg

  现场提供机器人服务

  50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1.8万余个 待遇优厚

  记者走进招聘会的主会场,到处都是求贤若渴的用人单位和寻找合适工作的毕业生。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根据参会情况,本次春季大市场参会单位500家,可提供有效需求岗位1.8万余个,较去年同期增加参会单位100余家,增加岗位数3000余个,是近三年来春季就业大市场规模最大、参会单位数量最多的一次。本次大市场省外企业数量持续增加,来校招聘的单位除港澳台、西藏、宁夏、海南外,覆盖其他全部省市区域。与去年同期相比,春秋两次就业大市场,用人单位数量增加约20%。

吉大春季招聘会3.jpg

  招聘会现场

      有单位竟给出了“北京户口指标”

  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有一家名为“网信集团”的单位竟给出了“北京户口指标”、年薪18万的诱人条件。该集团的招聘人员卓先生介绍,公司是做互联网金融的,目前在全国6个城市同时进行招聘,其中东北三省都在招人,一共需要招聘50多人。“每年公司都能得到10多个北京户口的指标,所以进入我们公司后只要你表现优异,那么就有可能得到北京户口。”卓先生说。

吉大春季招聘会4.jpg

  就是这家用人单位给出了“北京户口指标”

  除此之外,还有用人单位给出“天津户口”、“3万元安家费”、“15万元的房子首付”等条件,招聘的对象也都是吉大理工类的本科、硕士及博士高材生。

吉大春季招聘会5.png

  “天津户口”字样写在了宣传板上

  多数毕业生倾向留北方 薪金“5000+”

  25日上午,吉林大学商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安禹洁和赵蕊在招聘会现场,由于她们学的是人力资源,所以需要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我们比较倾向留在北方工作,工资待遇得看在什么样的城市,在什么样的企业,不过税后5000+得保证。”赵蕊说。安禹洁表示,她还很关心未来工作城市的房价,否则以后买不起房子就是个麻烦事了。

  朱明璞是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这次他想找一个月薪7000元左右的工作。“我家是吉林市的,还是独生子,所以想留在北方工作,这样可以离家近点。目前已经投了几份简历,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最好是国企。”朱明璞说。

  甜蜜小情侣一起找工作必须同在一城

  吉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刘同学是和自己的男朋友一起来参加这次春季就业大市场的。两人都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未来工作方向也是电子方面。而且,在一个城市工作是他们俩找工作的必要条件之一。

  刘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家是河北石家庄的,男朋友家在青岛,而他们俩打算在西安发展。“一方面,西安的电子方面发展的比较好,提供的机会比较多;另一方面,房价也不会很高,可以接受。”刘同学说。

  如果找不到适合他们的岗位,接下来他们还将一起读硕士,总之不论做什么,两人的目标都是一致,那就是未来要在同一所城市工作和生活。

  “一汽”展位最火 得排长队登记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一汽集团”的招聘展位最为火爆,很多学生都在那里排着长队登记,显得格外拥挤。展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一汽”共有几十家公司前来招聘,每年“一汽”也是最受吉大等高校毕业生关注的企业。“本土知名老字号企业,福利待遇好,发展空间大,这都是一汽的优势。”工作人员说。

  虽然很多用人单位都是南方的企业,但是他们更倾向招聘东北的毕业生。“东北的毕业生踏实、素质高、能力强,只要给出相应的条件就不容易跳槽。”一家用人单位的负责人说。

吉大春季招聘会6.jpg

  一汽展位火爆

吉大春季招聘会7.png

  书记和校长来打气

     吉大书记、校长到现场为学生们打气

  25日9时50分,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和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也来到招聘会场,为广大毕业生加油打气,同时也和现场的用人单位进行了沟通。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很关心毕业生们的就业方向,希望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则很关心毕业生工作第一年的薪酬待遇,不断地向用人单位询问,同时还向用人单位推荐自己的学生。“你们是四川的企业啊,我们这每年都向四川招很多学生,相信有不少四川籍的毕业生到这投简历。我们学校的学生都是精英,你们一定要好好看看。”李元元笑着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