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已经对房屋进行检测 可以继续居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7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西三道街一土豆粉店两口子吵架点燃煤气罐”后续

街道:已经对房屋进行检测 可以继续居住

2017-03-27 19:17 | 来源: 吉网

  新闻回放:

  26日下午,长春市大马路与西三道街交会附近一土豆粉店发生爆炸,事故造成土豆粉店左右两边饭店以及二三楼居民楼严重破损。

  目击者称,事故因土豆粉店内两口子发生争吵,男子一气之下将煤气罐点燃。此次事故导致多间房屋受损,4人烧伤入院,两辆车被烧,其中一辆黑色轿车受损严重。

  27日,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4人仍在医治,社区工作人员对受损情况进行了相应登记。有市民初步统计,此次事故造成的损失至少十几万元。目前,南关区全安街道办事处已经联系相关部门对房屋进行检测,目前,整体情况可以继续居住。

  土豆粉店门前被警方遮挡

  27日早,吉网、吉刻APP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进行回访,此时现场仍聚集着不少围观群众,大家还在议论着昨天这场不该发生的事故。

  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此时,土豆粉店门前位置已经被警方遮挡,有几名警察正在现场调查。

  早上居民返回家中给房屋通风

  随后,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受损的居民家中,走到二楼时发现,二楼的住户家的房门已经敞开了。

  今早,原本住在土豆粉店二楼的住户返回到家中,将房门打开通风,同时整理一下屋内的设施,她家是受损比较严重的住户,塑钢窗已经完全损坏,屋内也是一片狼藉。

  “昨晚老人都是在我家里住的,这样的情况也没法再继续住了。”蒋女士说,这套房子平时都是老人在这里居住,事件发生后,她将老人接到她家了。

  关心:房子被炸成这样咋赔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在大家比较关心赔偿问题,多户受损严重住户家中已经无法居住。

  “有三家非常严重,还有几家情况稍微好一些,不管怎么说,不能让我们没有地方住啊。”一居民说,现在土豆粉店家里也有好几个人都受伤了,这是邻居们也不想看到的,但这两口子的行为确实给邻居们带来非常不好的影响。

  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开始统计财产损失

  27日,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这个小区,找到在此次事故中财产出现损失的家庭,同时,对各家的损失情况进行统计。

  “我们家没啥值钱的东西损坏,但现在被炸成这样了,房子肯定得重新收拾。”蒋女士说,她了解到,受损的住户家中主要都是窗户以及屋内设施受损,并没有太值钱物品被烧。

  市民估计:财产损失至少要十几万

  “门前两辆车被烧了,一辆非常严重,另外一辆前杠被烧坏了。加上左右几个门市房,怎么也得损失十几万。”附近居民李先生说,幸好楼上的住户家中没有烧到啥值钱的东西,要不损失更得大。

  李先生说,一楼这几家门市都是做买卖的,现在一段时间都不能正常营业了。加上楼上住户们房屋的维修费用,损失至少要十几万。

  街道已经联系相关部门鉴定房屋 可以继续居住

  目前,居民们除了关系一系列的赔偿问题,大家还比较关心事故发生后房屋的安全问题,有居民表示,他们准备联系相关部门对房屋安全进行检测,想知道爆炸后,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吉网、吉刻APP记者联系到南关区全安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联系到房屋鉴定部门对房屋主体进行鉴定,“现在房屋整体情况没有问题,可以继续居住。”

  律师:此次事故相关责任人应承担损失

  随后,针对赔偿问题,吉网、吉刻APP记者咨询了吉林瑞旺律师所孙田律师,她表示,此次事件中,是因为两口子吵架引发的案件,尤其是点燃煤气罐的责任人,本就是不该发生的事情,现在造成的一系列损失也应该由相应责任人来赔偿。

  此外,孙律师表示,此次案件中,相关责任人已经触犯刑法,属于刑事案件,具体问题需要司法部门调查之后才能得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摄影记者 李煦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