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673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67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

2017-03-27 20:28 | 来源: ​吉网

“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

  为推动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尊重礼遇吉林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争当好人、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近日,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吉林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隆重举行《好人的力量》——“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副省长李晋修、省政协副主席刘丽娟、省军区副政委洪伟出席发布活动。

  2016年,吉林省持续深入开展“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经逐级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授予李宝玉、宋巍(已故)、王福洋、张树森、孙德波、刘兴、崔正梅、范淑霞、王淑清、曹保明、申亮亮(已故)、徐振明、刘雪莲、李健、高晓玲等15名个人“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张杨等49名个人(集体)“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提名奖,并号召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评选表彰为契机,深入持久开展“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为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凝聚强大的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凡人善举,生动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为全省人民树立了道德实践榜样,成为吉林最闪亮、最暖心的人文名片。

“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

诗朗诵《致未来的一封信》 丁隽 摄

  整场发布活动以主持人讲述、大屏幕播放短片、现场人物采访以及原创文艺作品表演等形式精彩呈现了“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歌曲《奉献》、舞蹈《远方》等节目展现了对好人的颂扬与礼赞,由好人代表吴亚琴、金春燮、李万君、张宝艳和秦艳友夫妇等人倾情演绎的诗朗诵《致未来的一封信》,将发布活动推向高潮,也道出了对好人力量传递、精神传承的温情呼吁。

歌曲《好人》 丁隽 摄

  “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曹保明饱含深情地说:“把这个荣誉给我,一个是感动,一个是感谢。接过证书,一切荣誉都将成为历史,我将继续上路。荣誉是种激励,背后是深深的责任,要把抢救文化的事情继续做下去。每次当我要找相关人士咨询时,发现他们不是已经90多岁高龄,就是已经离开,我的心都在颤抖。我们能等,但是东北文化的历史不能等。我不希望大家记住我,我只求大家能记住我做的事情。”

  谈到获得此项荣誉,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主任科员刘兴表示:“今天能获得这个荣誉,我非常荣幸。今后我会把见义勇为的精神传递下去,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通过我一个人的微薄力量,把社会正能量传播开。今后不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在社会贡献上,都会尽自己的全力。”

“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

歌曲《奉献》 丁隽 摄

  “评上这个奖,既感觉非常高兴,又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重了。回去之后,我要把这份荣誉作为起点,在本职岗位上做的更好。虽然快60了,但依旧要为社区群众送上我的光和热。”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王淑清说。

  辽源市西安区医院人事科科长高晓玲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此刻我的心情十分激动,这种荣誉带给我的是鼓励和鞭策。为了传递爱的力量,把好人力量传递下去,我会继续用我的爱心和善良回报社会对我的关爱和认同。”

“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

歌曲《不忘初心》 丁隽 摄

  “今天在现场聆听了这么多好人故事,充满敬意。看到90岁高龄的徐振明老人,从轮椅上站起来向大家敬军礼的一刻,我流泪了。只为心中的一个承诺,与儿子守护杨将军陵园57载,这是需要怎样坚定的心。看到关于申亮亮的视频,虽然英雄已经离开,但是战友每天都会在点到的时候喊他的名字,那三声‘到’,直击我的心灵。铁血丹心,是无悔与赤诚,这份对祖国的承诺,对人民的奉献,值得我们铭记与怀念。”现场观众谷女士如是说。

  据悉,本场发布活动将于3月28日21:20在吉林电视台卫视频道播出。

  附:“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名单

  宋 巍(已故) 生前系甘肃省人民医院医生(四平市梨树县人)

  李宝玉     靖宇县肢残人协会主席

  王福洋     吉林省优粮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树森     通榆县包拉温都蒙古族乡迷子荒村村民

  孙德波     长春市二道区杏花苑小区居民 

  刘 兴     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主任科员

  崔正梅     通化市日盛就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范淑霞     吉林市昌邑区范淑霞气管炎专科门诊院长      

  王淑清     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    

  曹保明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

  申亮亮(已故) 生前系陆军第16集团军战士

  徐振明     通化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离休干部    

  刘雪莲     松原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李 健     四平市铁西区英雄街道文苑社区居民

  高晓玲     辽源市西安区医院人事科科长

  附:“第六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6年度人物”提名奖名单

  张 杨     吉林市中心医院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主治医师 

  张明荣     通化市二道江区鸭园镇侨联工作站工作人员

  陈小君     吉林省新康监狱主任科员 

  李兴元     辉南县楼街乡板石河村人民调解员,党支部书记

  王亚红     四平市爱心公益协会会长

  吕志远     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盛华小区居民  

  徐 亮     香港吉善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

  方树源     辽源骨伤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骨伤人才学会副会长

  国 歌     吉林省中山志愿者协会文艺助残项目负责人

  万立成     伊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协警

  徐清坤     柳河县微笑社会志愿者协会会长

  杨丽波     长春市双阳区双营乡鲁家村村民

  吉林大学白求恩晚晴志愿者协会

  李金生     白城市洮北区海明街道民生社区居民

  陈 鹏、刁 爽 松原市宁江区建设街九州名城居民    

  王玉军     龙井市老头沟镇天宝社区东风委十组居民

  李 明     长春新闻广播爱心车队队长 

  毛士杰     吉林中科电缆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桂贤     四平市商业城行业组长

  王祥志(已故) 生前系敦化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指挥中心指挥长   

  王延玲     白城市白沙滩灌溉排涝区管理站站长

  马守成     吉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CT、磁共振科主任

  孙花子     和龙市福洞镇学校教导主任兼九年级教师及班主任

  孙长龙(已故) 生前系集安市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

  杨 鲲     临江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主任    

  赵军婷     沈阳铁路局长春站爱心服务室客运员

  曹祖光     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高新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陈莉莉     梨树县金山乡平安堡村村医

  周宇飞     白山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处处长

  董 明     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双辽管理分局双山站副站长

  李 妍     梅河口市实验高中教师

  李广叁     长春市朝阳区环境卫生运输管理处维修工人

  王树军     吉林石化乙烯厂装卸车间包装岗位班长

  程云起     镇赉县程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洮宝团队    洮南市青年创业团队

  孙清团     汪清县鸡冠乡影壁村村书记兼主任

  金正哲     龙井市开山屯镇怀庆村书记兼主任

  罗昭强     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车辆装调工

  陈新荣     长白山开发区池北区环卫工人

  崔京玉     延吉市延新小学教师

  姜金花     延吉市建工街道延青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

  孙国柱     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建国村党支部书记

  郎小明     长春市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王相刚     敦化市明星特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李清香     磐石市烟筒山镇石墨矿产业公司职工卫生院检验师

  崔海顺     汪清县东振社区居民 

  王立影     前郭县红旗农场居民    

  杨鸿雁     中共省委党校教师

  李春花     长白山开发区池西区白桦社区居民

吉网 吉刻APP记者丁隽 文/图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