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10家社工服务机构获表彰 2410人取得社会工作职业师资格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83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10家社工服务机构获表彰 2410人取得社会工作职业师资格

2017-03-28 17:21 | 来源: 吉网

  为全面宣传展示长春市十年来社会工作成果,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和服务机构建设,3月28日下午,吉林省民政厅、长春市民政局及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召开了吉林省暨长春市社会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吉林省民政厅、长春市民政局、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领导为长春市“十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颁奖,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吉林中心、共青团长春市委领导为2016年度获得中国社工界大奖的个人进行颁奖。

  “21日-28日期间,我们在长春市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截至2016年年底,全市社会机构共312家,正式在市区民政部门注册的有112家,全市取得社会工作职业师资格共2410人,而且大多数工作者都在社区一线。”长春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处长李旭说。

  据了解,通过近些年的探索,吉林省社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如社会工作认知度不高、专业社工人员数量少、制度体系需尽快完善等。吉林省将通过定期培训、轮训,鼓励引导社区从业人员考取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争取到2020年,吉林省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到5000人。

  “我们从物质方面和精神方面着手,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和帮助。通过宣传,居民也越来越了解社会工作,希望在将来的工作中能够吸引更多的社会工作人员到社区来,更好地为大家提供服务。”重庆街道民政科科长闫峰说。

  朝阳区彩虹桥社工服务站站长陈雨虹说,“通过社工日的宣传工作,包括彩虹桥社工服务站举办的‘我的社工故事会’等活动,广大居民对社工有了更深的理解,社工是一项助人自助工作,能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对社区建设和居民来说是双赢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文/图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