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视野中的东亚历史与文化研究生论坛”在东北师大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683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球视野中的东亚历史与文化研究生论坛”在东北师大召开

2017-03-28 18:05 | 来源: 吉网

  2017年3月25日—26日,“全球视野中的东亚历史与文化:东北师范大学——东京大学——清华大学研究生论坛”在东北师范大学召开。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东京大学、清华大学的21位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和研究员,分别围绕东亚核心价值问题的再思考、前近代东亚外交理念与政策研究、东亚文学等个案研究等议题展开了4场分组讨论。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本次研讨会是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对国家“亚洲校园计划”的民间尝试,该项目使学生不出国门即可受到亚洲各高校的优质教育。东北师范大学东亚史团队成员间相互启发,研究不分此疆彼界,形成了独特的研究风格。

图片5_副本.png

  本次论坛会为期两天,会议期间为训练学生们的外国语学术表达能力,与会同学原则上不使用母语发言,2天时间里,参会同学分别用英语、日语、韩语和汉语进行了主旨发言、综合讨论和阶段总结,三校学生互有攻防,讨论热烈。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东教授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训练学生的专业能力与外语能力,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三校东亚史青年学人之间的交流,共同寻求研究水平的提高与发展,为“东亚共同体” 的创建储备青年研究力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