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闭幕 3500多万元交易额创新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8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三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闭幕 3500多万元交易额创新高

2017-03-28 19:22 | 来源: 吉网

  3月27日,为期5天的第十三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正式闭幕。据了解,本届君子兰盛会,吸引了众多君子兰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易。据统计,展会接待参观人数超过1.5万人,前来参展的外省市花卉协会达到39个,共实现交易额3500多万元,均创历史新高。

  在3月27日还评选出了君子兰十大花魁,从父辈起就养君子兰的职业养兰人杨静伟说“我家已经养了50多年君子兰了,这次名花评选活动中,我拿了7个金奖,1个花魁,创收利润在10万元左右,正是通过君子兰节,让我和我的花越来越有名声,种植规模也越来越大。”

第十三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闭幕 3500多万元交易额创新高

  职业养兰人杨静伟接受吉网记者采访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君子兰节首次让民间的一些资深养兰人有了展示的机会。展会为展商们搭建了展示交易的平台,也为君子兰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切磋的良机。君子兰爱好者董女士家里有几百盆君子兰,这是她头一次带着自己的君子兰上展会,几天来以兰会友吸取经验,让她喜笑颜开。“我觉得这种平台真的很好,在这里学习了很多养兰的知识,这次来这里不虚此行。”

第十三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闭幕 3500多万元交易额创新高

  长春市花君子兰

  君子兰作为长春市市花,在长春市有悠久的栽培历史。通过一届届君子兰节,君子兰产业更是越做越大。长春君子兰的品质、数量、养兰规模在全国首屈一指。未来,长春市还将加快长春君子兰“走出去”的步伐,深入发掘长春人的养兰传统,让君子兰带动更多的百姓创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