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避电子警察抓拍 男子套用他人车牌上高速被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68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为逃避电子警察抓拍 男子套用他人车牌上高速被查

2017-03-28 23:08 | 来源: 吉网

  一男子为逃避电子警察抓拍,耍起小“聪明”,将其他机动车的号牌套用在自己车上。结果被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长营大队的民警当场查获。

  事件回放>>>

  2017年3月25日16时许,长营大队视频监控中心民警发现一辆车牌为吉A08***的白色小型轿车车牌号与车辆信息不符,该车将准备从净月收费站驶出。于是,视频监控中心民警立即将该违法嫌疑车辆的主要特征通过电话提供给在净月收费站执勤的民警。接警后,在净月站口执勤的民警严阵以待,准备对该车进行检查。2分钟后,该违法嫌疑车辆向站口驶来。驾驶人发现了正在执勤的民警,心虚的驾驶人加快速度向排队缴费车辆较少的收费口驶去。长营大队民警见此情况,立即将该车拦了下来,对其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驾驶人只是出示了自己的驾驶证。而让其出示该车行驶证时,驾驶人姜某某含糊其辞,声称自己没带。长营大队民警通过对该车进行了仔细检查,在车的后备箱搜出了一副牌照,经警务终端查询证实这副号牌为该车的真实号牌。在铁证面前,驾驶人姜某某只好说出事情原委。原来姜某某着急着回家而超速行驶,为了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从亲属那弄了一副车牌挂在自己的车上。

  长营大队民警对驾驶人姜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相关法律规定,长营大队民警对姜某某“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注:图片由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长营大队提供

  吉网 吉刻APP记者丁隽 通讯员 黄文秀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