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大学生到长春解放纪念碑前举行祭祀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71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跟党走

吉林省大学生到长春解放纪念碑前举行祭祀活动

2017-03-31 13:26 | 来源: 吉网

大学生为英烈献上花篮

为英烈默哀

  3月31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共青团长春市朝阳区委主办、湖西街道党工委承办,在长春市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前举办以大学生“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祭祀活动。长春工业大学、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长春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和长春青年电商集聚示范园区企业青年参加。

老兵耿焕章给学生们讲述解放长春的英雄事迹

  伴随着微风徐徐,近1000名学生及企业青年早已来到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前。活动在主持人激昂的话语中正式开始,先是集体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然后由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耿焕章给学生们讲述解放长春的英雄事迹,共同深切缅怀了为保卫祖国而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

  老人在讲述的过程中几度哽咽,他说:“我今年已经91岁,站在这里我就会想起我那些牺牲的战友。记得当年有一场战役,一下子就牺牲了我22名战友。想到这些,我心里难过啊。我从牡丹江打到大西南,参加过的战役已经数不过来。今天和大家说这些,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记那些英烈,不要忘记那段历史。”

现场所有人集体宣誓

  老人的话让现场很多人都眼含泪水。之后学生们为英烈们献上花篮,并集体宣誓:“发扬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抛弃懒散与柔弱,崭新的面貌,投入学生和生活中,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中华。”

  此次吉林省大学生“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跟党走”祭祀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吉网 吉刻APP记者丁隽 文/图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