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想参加长春国际马拉松这些事现在就得准备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763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如果您想参加长春国际马拉松这些事现在就得准备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76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如果您想参加长春国际马拉松这些事现在就得准备了!

2017-04-07 17:51 | 来源: 吉网

长春国际马拉松

  在春暖花开之际,你可以漫步田野,闻着花儿的幽香,泥土的清香;听着鸟儿的歌声,大自然的音律……你可以闻到生命的气息,感受到自然的节奏,你更可以与亲朋好友,一起报名参加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感受春天的暖意,体会运动的乐趣。

  马拉松是国际上非常普及时尚的长跑运动项目,业余爱好者与专业运动员同场pk,每跑一步、每过一段都有不同的风景,而且还能够磨炼意志,增强体质,近年来广受群众喜爱。本次比赛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项目设置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家庭跑及情侣跑,大家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其中的一个项目报名参赛。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赛前各项准备工作:

  需准备的物品:

  1、一双自己穿过且适合跑步的鞋。2、一双运动型略厚的棉质袜子。3、一条薄运动短裤。4一小盒油膏(医用凡士林油膏)

  赛前身心准备:

  1、建议首次参加半程以上项目的人最好做一定体验,包括心脏,血压,血生化(如有先天性心病及心脏病史,血脂,血糖,肝肾指标异常不要参加比赛)。

  2、对脚部围护:修剪脚部趾甲及脚茧,伤口及破溃需要到医院处置。

  3、跑马拉松是对一个人的心理,体能的挑战,要以安全为第一目标,不要过急加速,分配好体力。当身体出现任何不适时立即放弃比赛及求助他人帮助。

  关于距离问题:

  马拉松训练并不是越长越好,这个长距离是相对于你自己身体情况和锻炼情况来说的,比如你在平时的跑步中每次都只是跑5公里左右,最长也就跑过8-10公里,那么不能为了备战长春国际马拉松的比赛一下子就跑到42公里。运动训练是要遵循循序渐进原则的。

  对于刚开始接触跑步及跑步减肥的人群来说,可以以跑动时间的长短来衡量跑步距离,这些人可以选择慢跑1小时。若是接触过跑步一段时间,可以参考下面的评价标准:以35-40分钟的速度跑完5公里并且次日未出现不适感。可以尝试每周的训练两天更长距离的跑步(如第一周加一次6公里跑,第二周加一次8公里跑,第三周加一次10公里跑)。每周训练结束时尝试逐渐接近半马到全马的距离,一来测试自己的运动能力,二来使自己逐渐适应全程马拉松的比赛强度。要注意每次跑完这种长距离第二天需要积极性休息,如按摩,牵拉,锻炼结束冷敷等,以便肌肉状态恢复。

  训练安排(周训练计划):

  即将到来的长马,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制定一个为期6周的训练计划,希望能够帮到今后打算连续参加马拉松的跑友。

  基本原则:每周保证3-5天的训练,最好是4天,基础就是5公里跑,其中每周增加次长距离跑或测试跑,依据循序渐进原则,每周增加强度和距离,赛前一周减量。

  注意事项:

  1、马拉松训练时间长,对身体能源物质消耗大,注意运动前、中、后的补水补糖,以及电解质的补充。

  2、在进行马拉松的训练中可以使用走跑交替相互结合的方式,不要硬撑非得一步不走,特别是年龄大的人群,要依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

  3、切忌与人攀比和急于求成,马拉松训练需要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

  4、保证休息,利于肌肉的恢复。

  广大跑友即日起可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changchunmarathon.com在线进行报名,本届马拉松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5月5日17:00。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