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洗浴中心立起围挡 几十万装修打水漂 居民陆续返家 周围商家恢复营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766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爆炸洗浴中心立起围挡 几十万装修打水漂 居民陆续返家 周围商家恢复营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76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原大东京洗浴爆炸”后续报道

爆炸洗浴中心立起围挡 几十万装修打水漂 居民陆续返家 周围商家恢复营业

2017-04-09 17:09 | 来源: 吉网

图片20.png

(围挡内一片狼藉,从上至下看,有点像垃圾场)

  新闻提示:4月8日17时35分许,正阳街3851号的正阳小区2号楼一楼商铺(原大东京洗浴中心)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一死三伤。

  经过一夜,“原大东京洗浴爆炸”引起市民广泛关注, 9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再次来到事故现场,了解事件相关进展。

图片16.png

(围挡外围的爆炸堆弃物,商家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清理。)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周围立起蓝色围挡

  9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看到,正阳小区2楼周围已被印有“汽开市容环卫”字样的蓝色包围,围栏外围依旧有“警戒线”,不远处一辆辖区派出所的巡逻车停放在马路对面,四名工作人员正在车内交流什么……

  围挡内布满爆炸废弃物,砖块、瓷砖、碎玻璃随处可见;“原大东京洗浴”门脸早已面目全非,二楼还有阳台处露出一个大洞;因爆炸,楼上居民家的保温阳台铁皮被熏黑,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现场依旧有烧焦的气味。

图片17.png

(现场周围竖立起带有“汽开市容环卫”字样的蓝色围挡)

  周围商家、店铺已正常开业

  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爆炸废弃物  

  与“原大东京洗浴” 相连,是一家汽车维修的门市房,如今已正常营业,门前堆放着两堵碎裂的外墙。“这是消防昨晚移到这里的,还没有清理走;爆炸后我们家的店就关门了,今天早上七点钟开门,浴池周围立起围挡。”汽车维修修理工说。

  据周围商家介绍,“原大东京洗浴”装修已进行半个多月,前后花费几十万元。“这也太吓人,几十万元的装修一下子全完了。”

  高先生的门市房距离洗浴最近,不久前刚刚贴出的出兑信息,没想到因为爆炸,各项的租赁手续被迫终止。“我都要签合同了,没想到因为这场爆炸,门口堆着破砖乱瓦,谁还愿意在这里做生意。”高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清理爆炸废弃物。

图片18.png

(浴池锅炉房周围全是可燃物,存在安全隐患)

  居民陆续回家

  对于爆炸后的楼体安全问题深表怀疑

  杨先生家住正阳小区2号2单元5楼,当天爆炸后,他和家人迅速到楼下躲避。“那么大声音,楼内的小广告都被震掉了,谁还敢在屋里!”杨先生说,他是9日凌晨一点钟回到的家,但晚上也不打算在这里居住。

  “小区周围全是废弃物,楼下还有一家收废品的,全都是易燃物,这是灭火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不少居民都回来了,但一楼损坏得这么严重,对于楼体的安全性,我们大家还是表示怀疑的。”杨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出具楼体安全的相关安全鉴定,给老百姓一颗“定心丸”。

图片19.png

(现场内全是爆炸废弃物,现场有工作人员处理善后事宜)

  该事件迅速在网络传播

  有关部门接连发布微博公告事故原因

  9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通过网络查询相关部门的官方微博,各类关于该事件的简要概述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公安、交警、消防、燃气、安监和街道等相关部门通过网络公布事件伤亡情况,并公告事故原因。

  根据“长春网警巡查执法”微博消息,现初步查明,爆炸事故系该商铺承租人雇佣某装饰公司对内部设施进行拆除,施工人员在使用电焊切割时违规用液化气代替乙炔与氧气混合,因液化气泄露遇明火引发爆炸,致现场施工人员伤亡。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