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2号线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高峰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777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地铁2号线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高峰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777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地铁2号线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高峰期

2017-04-10 21:02 | 来源: 吉网

  4月10日,吉网、吉刻APP记者由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春地铁2号线在4月份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高峰期,东盛大街站至东环路站左线盾构区间、袁家店站至长春西站的右线盾构区间先后顺利贯通,预计7月31日,地铁2号线土建主体结构将全部完工,实现洞通。

  4月6日,“铁龙一号“盾构机在东环路站破土而出,标志着由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承建的长春地铁2号线东盛大街站至东环路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吉林大路是交通主干道,为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盾构机去年9月份在东盛大街站地下分体始发,并于去年10月17日整机始发,施工以来我们克服了地下水丰富、管线交错和温度低等困难,创造了单日完成拼装27环和单机单班拼装完成10环的最佳纪录。”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4月9日,在袁家店站接收井下,连续作业了几个月的盾构机完成了最后几厘米的掘进任务,终于破土而出,为确保盾构机安全出洞,现场人员及时对洞门进行封堵注浆,至此,由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承建的袁家店站至长春西站右线盾构区间也顺利贯通。

  “长春地铁2号线各标段正在24小时不间断施工。截至目前,土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西兴站、袁家店站、长春西站、西环路站、春城大街站、正阳街站、文化广场站、解放大路站、世纪大街站9座车站已全部完成;高峰期15台盾构机同时作业,盾构区间已贯通60%;出入口和风道等附属结构,已完成约35%。”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高秀岩告诉记者,目前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高峰期,预计7月31日,地铁2号线土建主体结构完工,实现洞通;10月31日,轨道全部铺设完毕,实现轨通;11月30日,机电设备安装完毕,实现电通;12月31日,实现热滑通车;明年6月30日,实现试运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