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8月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78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8月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78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8月举行

设计6大主题展区 面积近3万平方米

2017-04-11 11:50 | 来源: 吉网

 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二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与会领导合影

  与会领导合影

  4月11日,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据悉,本届民博会将于2017年8月3日至7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共设6大主题展区,室内展馆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将为百姓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民间文化大餐。 

  层次高:打造还艺于民的好节日

  据了解,本届民博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手工艺发展促进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支持,由吉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商月刊杂志社、北京华夏民博会展有限公司主办,由吉林民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展会以“一带一路”为指导思想,以“传承、弘扬、创新、发展、繁荣”为主题,以“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展现民间艺术风采,交流民间艺术成果,培育民间艺术市场,打造民间艺术名城”为宗旨,本着“搭建民间艺术成果荟萃的展台,民间艺术新人、新品、新技展示的舞台,民间艺术产品交流、交易、服务的平台”的总体思路,旨在培养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进民间文艺大发展、大繁荣,打造国家级、国际性、有特色的高水平艺术博览会。

  规模大:共设6大主题馆涵盖艺术精品

  本届博览会室内展馆总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约1200个,共设6个主题展区:1号馆以山花奖获奖者、国家级以上荣誉获得者、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为主题;2号馆以紫砂陶瓷艺术、四大名砚、四大名绣为主题;3号馆以珠宝玉石、四大名石雕塑为主题;4号馆以木雕、根雕、笔墨纸砚为主题;5号馆以书画茶艺、红木家具为主题;环廊以国际艺术精品为主题。

  活动多:民博会文化活动一箩筐

  除了集中展销、展示外,本届民博会上还将邀请民间艺术绝活传人、名人、艺人,在指定区域进行民间艺术绝活展演;在广泛向社会征集民间收藏品的基础上,将邀请民间艺术鉴赏、鉴定专家,现场为广大民间艺术藏友鉴定、鉴别、鉴赏藏品。同时,还将举办人体彩绘摄影大赛、游民博中大奖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活动。

  意义深:推动中国传统民间艺术走出国门

  北京华夏民博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雅说,本届展会在环廊区特别设立了国际展区,吸引更多优秀的海外民间艺术家、艺术品参会参展,同时也将全力推动中国传统民间艺术走出国门。王俊雅表示,传统工艺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文化价值观念、思想智慧和实践经验,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振兴传统工艺,有助于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文化生态,丰富文化资源,增强文化自信;有助于更好地发挥手工劳动的创造力,在全社会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此,本届展会将大力弘扬传统民间手工艺,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社会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影 殷俊邦 摄像 孙仲阳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