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大风天消防安全提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822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大风天消防安全提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82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大风天消防安全提示

2017-04-14 17:27 | 来源: 吉网

  大风天气历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相关大风天消防安全提示,请市民牢记一下七条内容。

  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提醒您:

  1、要及时清理家中阳台和房前屋后的可燃物,防止发生自燃。有吸烟习惯的朋友在户外吸烟时,千万不可乱扔烟头。

  2、生活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要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3、农村家庭最好不要在户外使用明火,焚烧垃圾、烧荒等,避免发生火灾。不要在炉灶、燃气灶旁堆放秸秆、柴草,避免被余火引燃。火灰(如柴灰、灶灰、煤灰)不能乱倒,要用水将火灰的余火泼灭,倒在安全的地方,不要靠近易燃物、可燃物。

  4、大风天气施工时要注意用电安全,油漆、稀料等易燃品应存放在远离火源、阴凉、通风、安全的地方;施工现场应天天打扫,清除木屑、漆垢、残渣等可燃物品。动用明火、电焊等易燃易爆危险劳动作业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

  5、严禁携带火种进入仓库、堆垛、货场。进入仓库、堆垛、货场的车辆必须佩戴符合国家消防产品标准的防火罩,在指定的地点停车,不得在库区临时加油或修理车辆。

  6、遇到大风天气,各街道办事处、居(村)委会、公安派出所要加强对辖区耐火等级低且人员集中的住宅区和农牧团场的防火巡查、检查,严格控制大风天室外用火行为。

  7、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举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周思含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