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论坛进校园 10项专利技术进行成果转化签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87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知识产权论坛进校园 10项专利技术进行成果转化签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87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吉林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吉林省首届专利成果对接会举行

知识产权论坛进校园 10项专利技术进行成果转化签约

2017-04-20 17:53 | 来源: ​吉网

  4月20日,吉林省科技厅“2017吉林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吉林省科技大市场举办。启动仪式上,吉林省首届专利成果对接会就10项专利技术进行转化签约。

  知识产权论坛进企业进校园

  据了解,活动周期间,吉林省将举办首届专利成果对接会和专利成果展览会,还将邀请吉林省高级法院法官、吉林省内知识产权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与相关企业共同举办知识产权高端论坛。在此期间,全省各市(州)也将举办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我们在全省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实现知识产权论坛和专利成果进企业进校园,希望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合力,并号召广大公众尊重知识、保护智慧发明,为吉林省的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吉林省科技厅知识产权产业促进处处长郑原驰说。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合作机制协议

  吉林省科技厅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签署建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合作机制的协议,双方在专利执法、知识产权培训、活动、学术交流、信息共享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据悉,2016年吉林省高法受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660余件,吉林省科技厅受理专利侵权行政案件79件,全面加强吉林省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裁定合作力度,将为吉林省发明创造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全省签订各类技术合同5671份

  吉林省科技厅出政策、搭平台、建机构、育人才、立项目,先后出台了《吉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股份和分红奖励的若干规定》《吉林省省属事业单位科技成果转化资产处置和收益分配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法规。2016年全省共签订各类技术合同5671份,同比增长134.44%。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115.41亿元,同比增长336.42%,实现历史性突破。

  10项专利技术进行成果转化签约

  本次对接会上,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就其拥有的《生物可吸收的聚酯类体内植入材料的表面改性方法》《一种组织工程支架材料的制备方法》《骨组织工程支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组织工程支架的制备方法》《一种创伤止血敷料的制备方法》专利技术与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转让合同,据悉,本次共10家吉林省各领域企业代表,进行了专利成果转化签约。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