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加大大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力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870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加大大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力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870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白城市加大大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力度 

2017-04-20 19:17 | 来源: ​吉网

  为切实加强对大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检查指导,近日,白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夏光带领白城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公路处、交警支队等相关人员,深入治超一线,对集中整治重中型货运车辆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进行检查指导。 

  夏光一行先后来到洮白超限超载检测站、到保超限超载检测站、候家超限超载检测站,详细了解了近期治理大货车超限超载、货车通行数量、查扣超限超载车辆等情况。

  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治理大货车超限超载工作,夏光要求:一是要保护自身安全。治理大货车超限超载工作的主要对象是重中型货车,因此,治超人员一定要等车停稳后再开展检查,遇有货车不配合检查、强行冲闯的,不要硬拦硬截,坚决避免发生威胁自身安全的事件。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使治超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治超工作中。二是要文明严格执法。在工作中,无论是检查还是处罚,都要文明礼貌,做到理性、平和、文明,杜绝“粗、冷、硬、横”现象的发生,避免因语言冲突而导致其他事件的发生。全体治超人员上岗一定要按规定着装,标识标志、检查设备、处罚设备要配带齐全,强化证据意识,同步做好录音录像。三是要坚持长久作战。要树立持久作战思想,长期坚持,坚决把大货车超限超载行为控制住,力求根治大货车超限超载,使此次行动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