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误上高速 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871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耄耋老人误上高速 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871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耄耋老人误上高速 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2017-04-20 22:38 | 来源: 吉网

图片3.png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一手拎着绿色布袋,一手拄着拐棍,倚靠在车流穿梭不息的抚长高速公路中央隔离护栏上,老人完全没有意识到此刻的危险,全然不理会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而这一危险的一幕恰好被巡逻而过的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长营大队的民警及时发现,化险为夷。

图片4.png

  事件回放>>>

  4月19日16时许,长营大队民警吴天伟和刘昌宇在抚长高速长春方向上巡逻,当巡至距离长春南收费站还有2公里处时,发现一老人手拎着一个绿色布袋,拄着拐棍倚靠在中央隔离护栏上,全然不顾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情形十分危急,过往车辆纷纷避让,稍不注意就会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见此情形,两位民警立即靠边停车,拉响警报,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民警刘昌宇在后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提醒后方来车注意减速避让,吴天伟则向老人冲了过去,迅速将老人从道路中央扶到路边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只用了短短半分钟的时间。

图片5.png

  民警通过观察,发现老人由于年事已高,在回答民警问题时答非所问,语无伦次,并一直用重复着说:“我要回家。”见此情况两位民警将老人带回了大队,并向值班领导曹进伟副大队长进行了汇报。见到老人还没有吃饭,曹进伟副大队长先把老人领到了大队食堂,给他端来了热乎的饭菜。等老人吃完后,他耐心地与老人进行了交谈,但是老人描述不出从哪里上的高速,也说不清楚家住在哪里。只是说自己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是一名老军人。曹进伟副大队长只能从老人携带的物品中寻找线索,结果发现老人绿色包袋里装着他的身份证件。身份证信息显示这位老人姓李,86岁,长春市人。

  发现这一线索以后,曹进伟副大队长喜出望外,立即与老人身份证所显示住址所在地的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核实这位老人确实是居住于此。曹进伟副大队长带领民警王南立即驾车将老人送到了长春市朝阳分局孟家屯派出所,派出所的民警与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之后,老人的子女到派出所将老人接走。

  经了解,老人由于年纪大了,经常健忘。这次老人走失后全家人已经不分昼夜地找了两天,幸亏长营大队民警及时发现并送回,他们全家才安心,并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

  吉网 吉刻APP记者丁隽 通讯员黄文秀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