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 成品油价格是涨还是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88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 成品油价格是涨还是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88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成品油调价迎来十字路口?

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 成品油价格是涨还是跌?

2017-04-21 19:32 | 来源: 吉网

  21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油价呈现震荡下滑走势,拉低原油变化率,目前二连涨预期虽然依旧存在,但上调幅度不断下滑。

  根据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娜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受到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以及延长减产协议出现不确定性等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始终处于下跌的通道内。受此影响,原油变化率从正值高位回落,伴随着美元汇率回涨以及减产协议方面利好消息的逐步释放,后期油价有望小幅回涨,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二连涨”依旧可期;若原油走势依旧疲软,则上调幅度或将逐步逼近50元/吨的调整红线,搁浅预期或有望出现。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