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禁毒民警与一线教师共筑禁毒防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882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禁毒民警与一线教师共筑禁毒防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882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辽源禁毒民警与一线教师共筑禁毒防线

2017-04-21 19:28 | 来源: 吉网

辽源禁毒民警与一线教师共筑禁毒防线

辽源禁毒民警与一线教师共筑禁毒防线

  为进一步落实“6.27”青少年禁毒预防工程,提升全市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能力,巩固“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成果,4月20日,辽源市禁毒支队民警与辽源市实验中学任课教师一起为学生带来了一节既生动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毒品教育预防课程。

  实验中学七年十三班的教室内气氛热烈,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授课教师、民警与同学积极互动,有问有答,课程形式丰富多彩。此次毒品教学活动使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了党和国家的禁毒政策及防范毒品的基本常识,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从而筑牢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防线,为构建平安校园、平安辽源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年以来,辽源市禁毒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6.27”青少年禁毒预防工程,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辽源市公安局与辽源市教育局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创新探索禁毒宣传进校园新模式,禁毒民警与中学一线教师组成禁毒宣传教育组合,利用禁毒民警专业化知识和一线教师与学生的亲和力,共同为全市在校中学生讲授禁毒宣传教育课。现已为全市在校中学生授课76节, 全面推进校园禁毒宣传“五个一”活动(一堂禁毒教育课,一次禁毒班会、参观一次禁毒展览、观看一部禁毒影片、开展一次禁毒征文)。教委及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加强禁毒部门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创新宣传、教学模式,要把禁毒宣传纳入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形成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切实保证禁毒宣传、学习效果,努力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