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去哪里?体验又咋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882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骑车去哪里?体验又咋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882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骑车去哪里?体验又咋样?

2017-04-21 19:47 | 来源: 吉网

  骑行篇

  关键词.骑行地点

  车子有了,去哪里骑?

  关于这个问题,吉网、吉刻APP记者也找到了答案。

  按照规划,长春市公共自行车慢行系统南至南三环、北至自由大路、西至前进大街、东至会展大街,区域面积39.8平方公里。

  此外,2012年长春市政府制定了《长春市步行与自行车交通系统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在专项规划中确定了区域级、城市级和社区级三种廊道,其中城市级廊道38条,共计483.17公里。这个《规划》在2014年年底完成,此前长春市政府就启动了慢行交通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春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中,对驾驶非机动车也有规定: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但不得进入城市快速路、机动车专用高架桥或者其他封闭的机动车专用道。

  换句话说,就目前城市道路而言,除了规定之外道路,其余道路理论上均可骑行。

  关键词.车轻挺快

  本次重启的公共自行车,骑行什么感觉?

  吉网、吉刻APP记者为此专门找了一辆公共自行车进行体验。

  骑行中有这样的感受,车身非常轻,很容易进行“起车”并加速。行驶过程中,车身没有杂音,操控感也非常不错,刹车线比较柔和,并不会因为急刹车而导致车轮突然抱死。值得一提的是,自行车的车铃安装在了右手把靠近大拇指的位置,利用旋转按响车铃,铃声很清脆。

  更为重要的是,自行车的轮胎为特殊轮胎,具有防滑作用。这也从多方面增强了自行车的安全系数。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李志明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