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启动“爱鸟周”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883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长春启动“爱鸟周”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883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长春启动“爱鸟周”活动

2017-04-22 14:12 | 来源: 吉网

  4月22日,2017年吉林省暨长春市“爱鸟周”活动在东北虎园举行了启动仪式。今年吉林省“爱鸟周”活动从4月22日开始至28日结束,活动主题为“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旨在加大对野生动物,特别是对鸟类资源的保护力度,大力倡导人鸟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观念,提高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

  当日,活动主办方采取发放科普宣传材料,摆放科普展板等形式开展了丰富的宣传活动。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专家现场解答公众关于鸟类和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启动仪式现场,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还对长春市林业局等15个“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先进集体”和潘晓威、刘存发等94位“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据吉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胡韶枫介绍,今年吉林省内各地将会根据自己的计划,安排“爱鸟周”的具体活动,比如展览、报告会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多年来,吉林省通过“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在提高社会公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在“爱鸟周”已经成为保护野生动物,人们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不可缺少的文化节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魏静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