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乐团奉献《春之声》交响音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88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乐团奉献《春之声》交响音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88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乐团奉献《春之声》交响音乐会

70周年团庆演出拉开帷幕

2017-04-22 20:42 | 来源: 吉网

blob.png

  4月21日晚,长影音乐厅座无虚席,乐声飞扬。由长影乐团音乐总监、中国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史志有担任指挥,长影乐团演奏的第三届《春之声》交响音乐会在此举行,十余首外国经典名曲为长春乐迷送上来自春天的深情问候。长影乐团建团7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音乐会一开场,哈恰图良创作的《马刀舞曲》英武彪悍、迅疾奔放,令观众为之一振。随后,长影乐团奏响了柴可夫斯基芭蕾舞曲《天鹅湖畔》,在优美而浪漫的乐曲声中,带领观众回味主人公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优雅神秘的肖斯塔科维奇《圆舞曲二号》,让人忍不住想要翩翩起舞。贝多芬创作的《艾格蒙特序曲》规模庞大、气势宏伟,犹如吹响了战斗号角,令人热血沸腾。

  音乐会上,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长影乐团首席吕晓雷,为观众带来了小提琴协奏曲《流浪者之歌》,精湛的琴艺赢得现场一片喝彩。朝鲜歌剧《血海》中的歌曲《青春年年到人间》,由长影乐团音乐总监史志有重新编曲,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方美花演唱,浓郁的民族风情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青年巴扬琴演奏家金玲与长影乐团合作了《快乐的西班牙骑士》,活泼奔放的乐曲描绘出一幅幅欢乐场景。史志有作曲、乔方作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金勇、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雷蕾表演的男女声二重唱《为幸福举杯》,犹如香醇的美酒,令观众沉醉其中,也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节奏欢快的《康康舞曲》乐曲声中,长影乐团第三届《春之声》交响音乐会圆满结束。

  经典音乐穿越时空,搭建起演奏者与聆听者沟通的桥梁。每曲结束,现场观众都会为长影乐团的艺术家们献上持久而热情的掌声,对精彩的表演称赞不已。“这场音乐会体现了长影乐团的实力与水准,是乐迷的饕餮盛宴”,“70岁的长影乐团依然活力十足,祝福它越办越好”。

  据悉,长影乐团70周年团庆系列演出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在此期间,每个月推出一至两场主题音乐会,包括长影乐团全新打造的电影视听音乐会品牌《我的祖国》,大型原创声乐作品音乐会《放歌吉林》,著名人民音乐家施光南交响乐作品音乐会,以及儿童系列音乐会、协奏曲音乐会等,通过多样化风格的演出,展现长影乐团70年来的精湛技艺和深厚实力,将团庆氛围逐渐推向高潮。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