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挂车高速爆胎引发火灾 四平消防特勤迅速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884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挂车高速爆胎引发火灾 四平消防特勤迅速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884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挂车高速爆胎引发火灾 四平消防特勤迅速救援

2017-04-23 11:39 | 来源: 吉网

  “高速上一辆运送商品车的挂车起火了,火势很大,火苗忽忽地向外窜。”22日22时30分许,微博网友爆料称,四平至长春高速公路上,靠山屯服务区附近,一辆运送商品车的挂车自燃。

  据目击者介绍,由于火势很大,挂车内的灭火器已无法控制火势,车辆油箱附近全是火苗。“火太大了,灭火器根本都控制不住。”目击者说。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四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了解道,当晚10时20分许,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称,四平至长春高速公路874公里处,一辆运送商品车的挂车车体起火,火势极大,灭火器已无法控制。根据现场情况,指挥中心迅速指派特勤中队前往现场救援、灭火。

  20分钟后,四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出动的两辆消防车到达现场,两辆消防车一前一后,利用高压水枪,同时对起火的车体进行猛攻。“经过现场勘察发现,车内运送的是一批可燃性极高的保温板,挂车后挂已被大火保卫,由于起火车体距离油箱位置太近,为防止爆炸,我们迅速控制油箱附近的火势,避免爆炸,并联系第三辆水车赶往现场增援。”四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刑嘉峰说。

  当晚11时,火势被特勤中队的消防官兵控制;23日1时30分,特勤中队官兵完成灭火、救援任务,并交由高速交警处理后续事宜。“由于灭火及时,挂车车头没有被大伙波及”刑嘉峰说。

  据初步了解,挂车起火与车轮爆胎有关,车内货物基本被燃尽,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13.png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