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余册图书参与首届“换书大集” 省图计划援建农民工子弟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884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8000余册图书参与首届“换书大集” 省图计划援建农民工子弟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884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8000余册图书参与首届“换书大集” 省图计划援建农民工子弟校

2017-04-23 11:42 | 来源: 吉网

  为推动全面阅读,创建书香社会,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吉林省文化厅组织吉林省图书馆举办首届换书大集系列活动。  

14.png

  参与活动的市民,可将家中闲置“沉睡”的图书拿出参与交换,或是直接进行图书捐赠,吉林省图书馆将进行统一的整理,将图书送到有需要的偏远学校。

  计划在朝阳区援建一所农民工子弟校

  “随着阅读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市民家里的图书量越来越多,必然产生一部分沉睡的图书,通过首届换书大集活动,提高图书的利用率,为市民搭建爱心公益平台,提倡快乐阅读、分享阅读和绿色阅读的理念。”吉林省图书馆社会教育培训部主任焦明华还介绍,很多出版社和团体向省图书馆捐赠一些图书,省图将这些书籍分类整理,计划在朝阳区援建一所农民工子弟校。

  8000余册图书参与交换

15.png

16.png

  据悉,23日是收书的最后一天也是换书开始的第一天,截至23日上午,收到团体以及市民加上吉林省图书馆提供的用于交换的书籍已有8000余册,种类广泛涉及政治、经济、历史和文化等领域。  

17.png

  捐赠燕窝公益书馆 预计六一前开放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活动,吉林省图书馆还将拿出一部分图书捐赠给由吉林省唯一一位加入中国作协的残疾人女作家李子燕创建的燕窝公益书馆。

  “书籍的滋养让我从家乡的小村庄来到了大千世界,遇到一个美丽的自己,作为书籍的受益者,成立这个公益书馆,让身边更多的人读到想读的书,感谢吉林省图书馆的捐赠,我在这里也像读者们承诺,燕窝书馆会将这些书进行备案以免费借阅的方式传递给读者。”李子燕说。据悉,燕窝书馆计划于今年5月至6月1日前正式开放。

  长春市民梁女士手里拿着挑选的六本图书说,“今天带两个孩子来的,把家里孩子们看过的类似《羊脂球》《魔法树》这类的书籍带来,主要想换一些适合初中生的读物,为孩子提供了更广的阅读平台,作为孩子家长,希望这个活动能长期搞下去。”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