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桂林路霸道商家临街商铺占了整条人行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884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桂林路霸道商家临街商铺占了整条人行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884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桂林路霸道商家临街商铺占了整条人行道

2017-04-23 17:08 | 来源: 吉网

  前段时间,重庆“最牛”轻轨穿楼而过引起全国的广泛关注和热议。而如今在长春,出现了一条“最牛”的人行道在临街商铺搭建的屋棚内“穿行”的“壮观”景象。嗯嗯,还是告诉你实情吧!其实“牛”的是这个商家,是它搭建的屋棚霸占了整条人行道。

  微博报料:霸道商铺门前建屋棚霸占整条人行道

  4月22日晚,新浪微博博主@别问我是sei啦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只有一句话:“好牛×的店,盖上人行道。”文中配发了三张图片。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一家临街商铺门前的屋棚建得相当“高端大气上档次”, 更为“霸气”的是,屋棚把门前整条的人行道全都占用了,并且还在屋棚底下盲道的位置开辟了一条通道。这样就出现了行人逛街时要在建筑物中穿行的“怪现象”。

  随后,微博博主@长春太威武补充了一条消息称,这家商铺是位于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路716号的君佩珠宝店。

  随后,这条消息被多位微博博主转发,此商家也被称为最霸道的商家。

  以上图片来自新浪博主@别问我是sei啦的微博

  网友评论:盲人走到这会不会迷失方向?

  消息发出之后,引起了一些网友的关注和评论。

  @看长春:盲人要是走到这里,会不会误以为进入了什么建筑物而迷失方向?

  @Wayne0315:昨天我也看见了,虽说有通道,但是还是很影响通行。

  @宝葫芦有几个::拆除。

  @Apple宗果果:桂林路不是在拆违建吗?报纸上说的。

  @别问我是sei啦@长春城市管理表示,这事政府部门是不是应该管一管。

  记者踏查:十多米长七八米高屋棚

  整个横跨了3米宽的人行步道

  4月23日,根据微博上的这条消息,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桂林路商业街,找到了这家君佩珠宝店。该店位于桂林商厦对面,桂林路路南,位于桂林商圈中最繁华的地段。

  这家店铺临时搭建的屋棚是个巨大的长方体,看起来比照片上还要华丽壮观,它足足有十多米长,七八米高,整个横跨了约3米宽的人行步道。并在屋棚下方盲道处开僻出一个通道来,供行人通行,并在通道内铺设了红地毯。

  记者看到屋棚的上面装有多个不同款式的照明灯,屋棚正脸上还设有圆形造型,中间写有“镯美”两个字。造型的下方写着一行字:“2017君佩珠宝商端翡翠手镯品鉴会”。整个屋棚外面采用了一种浅黄和砖红两种颜色的圆形装饰材料,看起来非常的华丽。

  桂林路人流很大,许多行人经过这里时,只能从屋棚下狭小的通道或绕到马路边上通行,而绕到马路边上行走的行人不得不特别注意来往的车辆。

  过路人:“感觉别扭”“这样建也可以?”

  “霸道吧!”桂林路不远处一个路边摊主告诉记者,这个工程是从4月16日开始的,用4天4夜的时间建完的。

  记者注意到,几乎所有过路的行人都会被它所吸引,都会抬头或转身仔细打量它一番,不过反应却不尽一致。

  “把人行道都占了,怎么感觉这么别扭?”一位中年女士经过这里,皱了皱眉,自言自语地说。

  “这商家,真霸道!这样建也可以?”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领着女儿从这里经过,表示不理解,“有关部门应该管一管”。

  也有行人纯粹被这个屋棚的造型所吸引,只觉得它挺好看。“反正也留了通道可以过去,也无所谓吧!”一个小伙子说。

  店家称这是个美丽的“脚手架”

  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注意到该店一位管理者模样的高个子男子,正在与守在门前的几位工作人员比划探讨是不是要向马路上再拓宽一些距离。记者走过去一问,这位男子正是该店的经理,姓王。

  针对许多行人都认为这是一个促销棚的说法,这位王姓经理表示,它只不过是一个长得好看的脚手架。

  据他介绍,临街的商家经常要做门头、外观改造,“比如就像做暖房子工程什么的脚手架和遮挡的绿帘一样,我们这个建筑其实就相当于是一个脚手架。”

  脚手架需要弄得这么豪华?据他讲,该店要更换二楼的玻璃和门头,需要有一个作业面。他表示,因为是做珠宝行业的,所以美观是很重要的,因此就做了这样的一个脚手架。“我们正在找工人24小时加班加点抢工期,争取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完工,然后就拆除。”

  至于这样的一个屋棚是不是有审批手续?“当然要有的!”他回答得特别肯定,但同时也表示,手续是公司其他人办的,具体情况他不清楚。

  市容环卫部门:占用人行步道绝对不充许

  责成该商家24日前拆除

  采访结束之后,吉网、吉刻APP记者联系了长春市市容环卫局市容处的一位负责人,他向记者咨询了详细的情况并看了微博上的图片后表示,商家门前建这种临时性建筑,一定要先到辖区的市容环卫部门进行审批。“但这种把人行步道全部占用的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也不可能获批。”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会马上联系朝阳区市容环卫局,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记者。

  过了没一会,这位负责人便给记者回了电话表示,本着属地管理的原则,这位负责人很快把网友微博上的内容发到了长春市市容管理专用微信群中,朝阳区市容环卫局已经收到了信息,表示核实后马上整改,拿出处理意见。

  随后,吉网、吉刻APP记者再次联系了长春市朝阳区市容环卫局市容科一位负责人,他表示,该珠宝店根本没有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已经责成桂林执法大队对其处理,限令4月24日前拆除。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文/图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