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营业里程达5000多公里 吉林铁路建设晒出漂亮“成绩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86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路营业里程达5000多公里 吉林铁路建设晒出漂亮“成绩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8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铁路营业里程达5000多公里 吉林铁路建设晒出漂亮“成绩单”

2017-04-24 08:58 | 来源: 吉网

  铁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加快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正基于此,建设发达完善的铁路网,就显得至关重要。

  日前,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吉林省铁路建设取得快速发展,哈大、珲(春)乌(兰浩特)“大十字”客专骨架网基本形成,铁路客运量大幅提升。

  “咱们吉林这几年,铁路建设真挺给力的,无论是线路建设,还是客专开通运营,都是有目共睹的。”因做生意常往来于省内各城市间的长春市民吴先生,对此感触颇深。

  的确如此,吉林省铁路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眼下我省“大十字”客专骨架网基本形成。

  具体来看,哈尔滨至大连、吉林至珲春客专等多条铁路相继开通运营。

  特别是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的长春至珲春客专开通运营,对加快长吉图开发开放、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增进少数民族地区经贸、旅游、文化等交流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自2015年9月20日长珲客专开通以来,截至2016年底共发送旅客量1381万人,日均发送量3万人,单日最高发送量5.5万人,日开行动车数52列,平均时间间隔30分钟。长珲客专以安全、舒适、便捷、准时的优势改变人们出行生活,乘坐高铁已成为人们出行的新常态。

  吉林省地处中国东北中部,东北亚地理中心。

  伴随着“大十字”客专骨架网基本形成,吉林省与国内及省内各市县时空距离的缩短,由此也催生了一连串利好。

  在采访中,吉网、吉刻APP记者得到了这样一组数据:截至2016年底,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5000多公里,全省铁路客运量呈上升增长趋势,2016年全省客运量达到7566万人,增长5.7%。

  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对于铁路建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谋划发展规划,创新体制机制,统筹推进铁路建设。

  纵连南北、横贯东西。大交通时代下交织成网的吉林铁路魅力绽放!

  吉网 吉刻 APP记者 栾喜良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