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长春市“局长接待日”现场解决问题123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89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4月长春市“局长接待日”现场解决问题123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8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4月长春市“局长接待日”现场解决问题123件

2017-04-24 10:32 | 来源: 吉网

  4月局长接待日,长春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 “一把手”公开接访,当日共接访问题188件,接访566人,现场解决问题123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预约100件,提前处理并答复43件,当日接待并处理57件。

  九台区:

  积极破解拖欠工资问题

  在九台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几位农民工希望尽快解决工资被拖欠问题。

  这几位农民工在2013年负责承建富苑花园小区的部分楼房,楼房竣工了,可他们的工资却迟迟未能发放。经多方协调,2016年年底这些农民工得到了一半工资,欠薪单位承诺于2017年3月末发放剩余工资,但目前仍然未兑现。

  针对富苑花园小区承建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九台区政府高度重视,由于承建企业不在本区管辖范围内,目前区政府已责成区人社局、住建局与长春市劳动保障及住建部门取得联系,尽快启动追责程序,帮助农民工解决工资被拖欠问题。

  德惠市:

  耐心接待打消居民疑虑

  在德惠市局长接待日现场,家住德惠市东风路工商局家属楼的李女士反映,楼前正在建设供热站,居民担心供热站建成后影响小区楼房采光,还担心将来产生噪音污染。

  德惠市接访领导耐心地为李女士解释,由于原有供热站基础设施老化,此次修建的供热站依托原有管网重新建设。针对居民的疑虑,德惠市已责成环保部门在建设期间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确保供热站既正常建设,又减少噪音扰民,同时责成住建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测量、监管,确保供热站建设不产生挡光问题,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

  榆树市:

  引导居民正确维权

  榆树市的安先生夫妇来到长春向长春市食药监局反映,今年1月17日他曾接受本屯乡村医生的诊疗,注射药物后出现抽搐、过敏等不良反应,此事是否属于医疗事故,能否帮助维权。“当时给我注射的药品瓶体上没有任何标识,我怀疑是假药。”安先生说。

  长春市食药监局接待工作人员表示,安先生所反映的问题不在他们的接待范围内,医疗事故的鉴定由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并建议安先生到本辖区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反映情况。接待领导考虑到安先生夫妇远道而来,现场联系了榆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并将安先生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榆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依法依规调查处理此事,给安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