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培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9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培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9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培训

460余人参加,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现场考试

2017-04-24 11:21 | 来源: 吉网

  2017年4月24日-4月27日,长春市教育局组织了全市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培训。全市各级各类有食堂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托幼机构)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总计46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培训结束后还要在现场进行考试。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食品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因此,长春市教育局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守护者”“吹哨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业能力的培养。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黄蓓表示,此次的培训班强调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参训者通过培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增强责任意识,在工作中担当起学校食品安全的管理者、师生健康的守护者的责任。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卫生工作,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的各项措施,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理处处长于海表示,各地各校要按照《长春市食品安全办等6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集中力量开展学校食堂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和规章,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结束后将组织现场考试,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考试过程进行监督考核。已经取得《长春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证书》的人员,经本次考试合格后将由市教育局颁发《长春市中小学校食品安全总监资格证书》;未取得《长春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证书》的学员,考试合格后由市教育局颁发《长春市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合格证书》。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