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春市早教进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全面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9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年长春市早教进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全面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9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年长春市早教进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全面启动

2017-04-24 14:24 | 来源: 吉网

  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妇联了解到,2017年长春市早教进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已全面启动。公益服务项目全年将走进全市11个城区(开发区)、21个街道(乡镇),覆盖辐射全市211个社区(村)的婴幼儿家庭。全年计划开展306场活动,内容包括:亲子互动、艺术创想、育婴课堂、安全体验、情绪管理、亲子阅读、幼儿体适能等7大类。

  据长春市妇联早教专家介绍,0-6岁是儿童成长的黄金期,是亲子关系、亲子教育风格的形成期,同时也是家庭教育的黄金期。在儿童0-6岁这个阶段,初为父母的家长启动了无数个“第一次”,经历着重要的“关键期”,在养育、教育、行为、心理方面遇到很多困惑和问题,为给社区0-6岁婴幼儿家庭普及专业的家庭教育知识,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最大限度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长春市再次启动早教进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并将其纳入幸福长春行动计划。

  该项目由长春市政府妇儿工委、长春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负责,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以社区为中心,以专家团队和教育机构为依托,以家长为教育主体,在全市重点街道(乡镇)、社区(村)开展早教进社区公益服务活动,形成“政府主导、立足公益,专业引领、强化服务”的早期家庭教育工作的新格局。

  据介绍,“早教进社区公益服务项目”从2015年开始正式实施,2015年全市3家教育机构、8个街道承接服务项目。共开展121场早教进社区公益服务活动。2016年全市5家教育机构、15个街道承接服务项目。共开展151场早教进社区公益服务活动。2017年8家教育机构、2个志愿团队参与公益项目,全市11个城区(开发区)全部纳入进来,参与的街道(乡镇)是21个,重点社区(村)是24个,可带动覆盖全市211个社区(村)的婴幼儿家庭。全年计划开展306场早教进社区公益服务活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