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每年享受医疗照护险总人数约10万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9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每年享受医疗照护险总人数约10万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9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每年享受医疗照护险总人数约10万人

2017-04-24 14:29 | 来源: 吉网

  为了解长春市医疗照护险试点工作中残疾人参保及受益情况,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副巡视员任占斌一行于近日对长春市医疗照护险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朝阳区、绿园区及二道区,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区的工作汇报,实地走访了医疗照护险定点单位朝阳区祥和安养院、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和二道区雅森老年护理院,参观考察了长春市居家安养服务公司——缘通科技服务公司及长春市首家民营日间照料机构——二道区爱心家园日间照护中心。调研组一行细致了解了长春市医疗照护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对长春市的民办残疾人日间照料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长春市进一步发展残疾人居家托养工作进行了指导。

  长春市是失能人员医疗照护险全国首批十五个试点城市之一,试点工作2015年5月1日起正式启动。失能人员医疗照护险是继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之后的社会保险的一个新险种,通过养老护理、疾病治疗、临终关怀“三位一体”的社会保险模式,实现了对失能人员生活照料护理与疾病治疗的无缝对接。目前长春市每年享受医疗照护险总人数约10万人,其中长期失能人员约0.5万人,预计每年可减轻参保人员个人负担2亿元。

  省、市残联教育就业部负责同志及绿园区、二道区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