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百姓生活 体验城市文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95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看百姓生活 体验城市文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9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集聚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体验活动之

看百姓生活 体验城市文化

2017-04-24 16:33 | 来源: 吉网

  4月22日,“吉网聚焦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体验活动第二站,走进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和欧亚商都,参加此次活动的30位市民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仅亲身体验了长春作为幸福城市的文化繁荣建设速度,也进一步了解到商业经济给城市经济带来的繁荣与发展。在此次体验活动中吉网、吉刻APP记者发现,长春市全面经济加速发展的同时,坚持文化生态优先,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不仅提升了长春市生态文明的发展水平,也通过地域优势、特色优势、产业优势变身成为一个经济产业层次最优、生态环境最好、幸福指数高的城市。

03_副本.jpg

  品雕塑 走商圈 经济文化一起看

  当日上午,体验团队一行30人首先来到长春世界雕塑公园,跟随园区讲解人员,一路体验馆内各具特色的展区、陈列室、教室、国际会议室和雕塑创作工作室。馆内还藏有世界上最神奇的非洲马孔德木雕数百件,还有已经收藏或正在收藏的中外著名雕塑家的上千件精品雕塑……这个融汇当代雕塑艺术、展示世界雕塑艺术流派的主题公园,是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的一座现代城市雕塑公园。

05_副本.jpg

  2017年2月25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定,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正式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长春市委、市政府以打先锋、站排头的理念,对标高位,把园区5A创建作为战略性、全局性工作,站在惠及百姓福祉、提升城市形象的高度全力推动创建工作。

  伴随经济的发展,长春人的消费方式也悄然变化。走入长春欧亚商都,商都给消费者们准备了咖啡屋、顾客休闲区、VIP休息室、吸烟室、导购台、婴儿车、残疾人轮椅等服务设施,在消费的同时让市民们感受到贴心的消费服务。

10_副本.jpg

  “我们的水果都是原产地直销,没有中间商,以最优惠的价格供到市民手中。现在我们的消费者也逐年对我们的商品提高了要求,我们也在通过努力来提高市民的满意度。”在欧亚商都超市,工作人员在给市民做讲解的同时,也引导市民逐楼层参观。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如今的欧亚商都的繁荣景象已经不是一两句话能表达的。

  另外,据欧亚商都负责人介绍,为打造一个健康的消费之都,欧亚商都正在打造的乐活•里项目是欧亚商都2017年的重点打造的,充满创意的购物中心模式,全开放式的街区殿堂设计,吸引众多国际最具特色的互动体验式项目及特色主题餐饮入驻,以18岁至35岁为主力目标消费人群,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含概、中国首家“TEDDY BEAR STORE&CAFE”、华北区首家“大鲁阁娱乐中心”吉林省独家“麦颂互动唱吧KTV”等全新业态。

14_副本.jpg

  百姓声音:“要留在长春生活、工作”

  A:长春最美公交女司机:付秀丽

  “作为公交车司机,我每天都行走在城市之中,长春每天的发展变化我都清楚的看在眼里。但由于工作关系,很少能走出来,亲身体验。经过这次活动,我第一次走进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感受文化的气息和力量。对于欧亚商都,因为平时工作的关系自己很少有时间逛街,今天一看,感觉和几年前来的时候变化太大了。” 长春最美公交女司机付秀丽告诉记者,在欧亚超市看到,蔬菜都是新鲜有机的,水果也都是产地直销的,百姓的生活水平确实提高不少。

15_副本.jpg

  B: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生:许博涛

  许博涛,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大一新生。她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我家是外地的,刚来长春上大学,这里给自己的感觉很不错,通过这样的活动能更加近距离的了解长春,也发现长春是个具有历史文化底蕴和繁华气息相结合的城市。”

  C:长春光华学院学生:朱天琦

  “毕业之后我一定要留在长春!”来自长春光华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学生朱天琦迫不及待的告诉记者,通过此行的体验,已经决定毕业后要留在长春工作、买房、成家立业。他说:“刚去了雕塑公园和欧亚商都,感觉这个城市无论是文化底蕴还是商圈繁荣程度,都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在欧亚商都的欧亚e购区域,很多以前需要国外代购的物品在这里就能买到,价格又很实惠。这是个适合生活和创业的城市,拥有太多平台和机会。”

18_副本.jpg

  社会支持:旅游公司为活动免费提供大巴

  吉网聚焦长春经济社会发展活动一经启动,受到了社会上的广泛好评和关注。在活动首站走进新区活动中,不仅参与的人员架构比较丰富,包括吉林好人、长春好人、省优秀志愿者、长春最美公交司机、大学生、小学生、医生、教师、市民和外地来长务工人员等人员。同时,首站活动结束后,还有一些旅游公司给吉网打来了电话,表示作为长春市民,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能为活动提供参观大巴。

  长春汇星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会荣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国优良传统的延续,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公益事业是每个企业必尽的责任和义务。看到“吉网聚焦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体验活动的消息,觉得给人一种不断向上的力量。作为春城的一员,看到近年来长春市的大繁荣和大发展心有感触,组织市民感受长春,更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19_副本.jpg

  接下来的活动 我们继续相约

  为让人们更了解如今的长春,接下来的时间里,体验活动还将从城市建设、交通整治、软环境发展、营商环境、文化繁荣、三农发展等多个角度切入,吉网全程报道体验活动,让所有人听到、看到、感受到长春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变化,给您呈现一个立体、真实又亲切的春城形象。目前报名活动仍在继续,想参与的市民。

22_副本.jpg

  A:参与条件:热爱长春

  本次活动计划组织年龄从10岁的孩子到80岁的耄耋老人等几代土生土长的长春人,还有在长春生活超过10年的外地人、多年前曾经来过长春的外地人和外国友人等重游长春,切实用心感受,长春的发展变化。只要您热爱长春,只要您对长春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均可报名参与活动。

  B:参与方式两种:电话和邮箱

  报名方式:

  A:电话报名:0431-82530011

  18686416782 

  每天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下午13时30分至16时。

  B:邮箱报名:jwjjfzty@163.com

  备注:报名时须提供报名电话、身份证号码,请您提前做好准备。每期活动名额限定为30人,额满为止。活动开始前,每位参与者须与吉网签订“免责协议”,吉网传媒为所有活动参与者投保人身意外伤害险。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摄像/孙仲阳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