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北湖吉大英才、师大明达6所公办校学区划分公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9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北湖吉大英才、师大明达6所公办校学区划分公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9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北湖吉大英才、师大明达6所公办校学区划分公布

长春各城区教育局学区公布时间将延后至4月26日

2017-04-24 16:54 | 来源: 吉网

  4月24日下午,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文教局召开了北湖区中小学学区划分听证会。此次会议共邀请了包括管委会纪工委、区人大代表、家长代表、基层学校等25名代表。最后参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北湖区的吉大英才、师大明达等6所公办校学区划分方案,其中还没有建成的北湖实验学校学区内三个小区中的适龄孩,将暂入英才中小学的学区范围。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之前网络上一直传播“4月25日9时公布学区”的消息内容有误,预计长春各城区教育局将在4月26日公布,需要在长春市中小学生招生工作会开始后才能查询。

图片2_副本.jpg

  北湖科技开发区召开2017年中小学学区划分听证会

  4月24日下午,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北湖科技开发区管委会,参加北湖区中小学学区划分听证会。此次会议由开发区文教局负责人主持,共有来自管委会纪工委、办公室、区人大代表、法治专家、家长代表、基层学校等25名代表参加。

图片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此次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2017年中小学学区划分方案是在实地踏查、多方论证、专家指导和学校社会共同参与的前提下,根据区内居民小区和人口分布的情况,结合北湖区城市建设和中小学布局调整的需要,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科学制定的。

  参会代表一致通过6所公办学校学区划分方案

  据了解,此次北湖区是坚持免费、免试和就近要求的学区划分原则。“我们北湖区的招生入学是实行以单校划片为主的多措并举的招生办法。坚持以户籍为主,兼顾现居住地就近划片入学,按照统一使用一所学校剥离一个学区的原则。”相关负责人说。最终参与听证会的代表一致通过了北湖区6所公办学校的学区划分方案。大家都觉得此次学区的分配和划分非常好。

图片4_副本.jpg

  北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学区划分方案已经通过,但是还需要通过长春新区和长春市教育局的最终核定,不过应该不会有什么改动。近日他们也将在长春新区政务网(http://www.ccxq.gov.cn/)上发布最终的学区划分情况。

图片5_副本.jpg

  北湖实验学校学区内三个小区适龄孩子将暂入英才中小学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目前北湖实验学校还在建设中,所以决定2017年将北湖实验学校学区内的三个住宅小区:澳海澜郡、天朗·蔚蓝北区(奥体玉园)、新星宇之悦暂入英才小学、英才中学的学区范围。即:该区域内适龄儿童、少年2017年全部到英才小学、英才初中就读,待北湖实验校建成后,在投入使用当年,从新招收起始年级开始恢复学区就读。

图片1_副本.jpg

  长春各城区教育局将在延后公布学区时间预计在4月26日

  4月24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分别联系了长春市二道区、绿园区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将在4月25日17时在网站上发布各自区域的学区划分。然而在24日下午,两所区教育局又改变了发布学区的时间,预计在4月26日左右。记者发现,最近几年每年学区公布的时间都在长春市中小学生招生工作会开完之后才能查询。今年这个会预计在4月26日开始,相信各个区的学区查询,也会在会后更新查询信息。下面记者先提供2016年长春各城区学区公布的网址和查询电话,方便大家进行参考。

图片6.jp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文/摄 摄像 马瑞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