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书香吉林阅读季”系列活动隆重启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96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书香吉林阅读季”系列活动隆重启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9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书香吉林阅读季”系列活动隆重启幕

2017-04-24 17:17 | 来源: 吉网

  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吉林”,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书香吉林阅读季”启动仪式于23日上午在长春市图书馆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首先播放了“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全民阅读活动宣传片,全面展示了“吉林省2017‘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书香吉林·阅读在身边’主题系列活动”盛况。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凯表示,“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全民健身、健康保障和营造氛围等活动,让中小学生道德品行教育,成为推动良好社会风尚形成的牵引器,让广场文化和全民阅读,成为城乡群众健康向上、和谐愉悦的推动器。

  据了解,书香吉林阅读季共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6800多项,在全国首创民生保障类图书出版书目,向困难群体、特殊群体、进城务工人员提供700万册图书、490万期期刊、9.6万张惠民购书卡、2万张数字阅读卡。聘请阅读大使12位,邀请专家学者近300位,在全国首创开展跨年读书分享嘉年华活动,创出民生阅读、农民阅读、跨年读书、亲子阅读、你选书我买单、我和大使一起阅读等多个阅读品牌活动,参与人数从最初的2万人上升到500万人。

  据悉,本次“健康生活悦动吉林——书香吉林阅读季”活动,从“4.23”世界读书日开始,持续到6月30日,全省各地将举办670余项近万场次的全民阅读活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