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路占道商铺搭建的屋棚确为脚手架 已被要求补办审批手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896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桂林路占道商铺搭建的屋棚确为脚手架 已被要求补办审批手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896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桂林路霸道商家临街商铺占了整条人行道”续

桂林路占道商铺搭建的屋棚确为脚手架 已被要求补办审批手续

2017-04-24 21:52 | 来源: 吉网

  4月22日,有新浪微博爆料,长春市桂林路一家珠宝店的商铺把整条人行道全部占用了,行人只能从商铺搭建的屋棚内的通道穿行。此事引发了一些网友的关注。吉网、吉刻APP记者也对此事进行了采访。该珠宝店的一位王姓经理表示屋棚不是违章建筑,只是一个美观的脚手架而已。

  4月24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再次来到了桂林路与同志街交会处附近的这家君佩珠宝店。长春市朝阳区市容环卫局的有关工作人员也已经赶到现场。

  朝阳区市容环卫局的工作人员向珠宝店的张姓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情况。据张姓负责人介绍,该店于20日发现二楼和三楼的玻璃出现了气泡,担心随时会炸裂,店里决定重新更换玻璃,并重新改造门头,而为了避免玻璃从高处掉落砸伤行人,也因为更换玻璃和改造门头需要有一个作业面,于是就在外面建了这个围档,其实也就是一个脚手架。因为是做珠宝生意,比较注重美观,就将它建成现在这个样子,结果被网友和行人误当成了违章建筑。“玻璃已经在厂家定制完了,正在运输的途中,4月29日之前就会施工完毕。“这位张姓负责人表示。

  那么该店为什么没有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朝阳区市容环卫局的工作人员表示,21日就发现这家珠宝店建了这个围档,便要求他们办理相关的审批手续。”当时准备要去办的,结果赶上了双休日,没来得及。“珠宝店的这位负责人说。

  朝阳区市容环卫部门要求该珠宝店尽快补办审批手续,同时督促其尽快完成维修工作,29日前将围档彻底拆除。据了解,该珠宝店24日已经提交审批手续的相关资料。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长春市桂林路霸道商家临街商铺占了整条人行道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