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雨水仍旧充足 农事春播正当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97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周雨水仍旧充足 农事春播正当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897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本周雨水仍旧充足 农事春播正当时

2017-04-25 09:09 | 来源: 吉网

图片1.jpg

  都说最美人间四月天,可连续不断的降水天气让东北的天气怎么也“美丽”不起来。吉林省东部山区的部分地方23日居然下起了雪,临近五一还有雪花绽放,这还真是意外的惊喜。

  本周的天气依然以阴雨为主,好在气温上仍在平稳回升。当然,频繁的降雨对春播春耕还是非常有利的。气象部门提醒农民伙伴们,本周开始吉林省中西部地区和东部半山区的天气和土壤温湿条件适宜大田播种,应因地制宜掀起大田播种高潮。

图片2.jpg

  预计25日早晨到上午,吉林省东部山区部分地方有雾或轻雾,能见度较差,请注意预防。 25日白天到夜间,吉林全省多云,长春地区北部、吉林、白山、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 2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吉林、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 25日白天吉林省东部地区最高气温为9~12℃左右,其它地区14~16℃;25日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4℃,长春市25日白天最高气温:14℃,25日夜间最低气温:2℃。 预计25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中西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其它地区有3~4级西北风。 白城、松原、长春、四平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它地区为2级。

图片3.jp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