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独家】长春地铁二号线“奋进号”盾构机如期始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905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独家】长春地铁二号线“奋进号”盾构机如期始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905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独家】长春地铁二号线“奋进号”盾构机如期始发

2017-04-25 16:11 | 来源: 吉网

  4月25日上午,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春地铁二号线BT08标段,即世纪大街站——东方广场站盾构区间左线“奋进号”盾构机如期始发。

图片16_副本.jpg

  9时许,“奋进号”盾构机所有操作人员全部准备就绪,在项目经理发出起动指令后,盾构机刀盘开始慢慢转了起来、千斤顶缓缓的向前推进,正式开始了左线隧道掘进工作。该盾构区间隧道全长974米,右线区间预计将于6月初贯通,左线区间预计将于7月底实现贯通。

图片17_副本.jpg

  长春地铁二号线全长22.335公里,设19个车站,18个区间,共划分为8个施工标段。该标段承担的任务是两站一区间工程,本次始发的是该标段的第二台盾构机,也是全线八个标段十五台盾构机中的最后一台。为了保证一个区间内两台盾构机同时施工作业的安全,第二台盾构机要比第一台晚一段时间始发,就为了加大与第一台盾构机之间的距离,现两台盾构机相距450米,充分满足了施工安全的要求。

图片18_副本.jpg

  随着“奋进号”盾构机的加入,该区间形成了两台盾构机同时作业的局面,这将大大加快该区间隧道掘进的速度,掀起该标段施工大干的高潮,同时也标志着长春地铁二号线的主体建设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离长春人民乘座二号线地铁出行的梦想又前进了一大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李方权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