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将评选出10名“吉林好人·健康卫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90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将评选出10名“吉林好人·健康卫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90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将评选出10名“吉林好人·健康卫士”

2017-04-25 16:42 | 来源: 吉网

  4月25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省委宣传部、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省文明办决定联合开展“吉林好人·健康卫士”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省文明办联合主办,由省12320管理中心、省卫生计生宣传中心等单位共同协办。

  整个评选活动从2017年4月份开始到2017年8月份结束,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初选推荐阶段,由各市、州按通知要求组织开展评选;第二阶段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评选阶段,对上报“最美人物”候选者事迹进行整理汇总,通过“吉林卫生计生”、“健康吉林12320”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示投票,同时组织评审专家组进行评选,最后综合两方面评分评选出“最美医生”30名、“最美护士”30名、“最美计生人”10名。

  第三阶段联合评选“吉林好人·健康卫士”阶段,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省文明办联合组建评委会,在选出的70名“最美人物”中,评选出“吉林好人·健康卫士”10名。

  据介绍,评选结果出来之后,将各地、各单位推送的候选者先进事迹汇集成书,同时在省卫生计生委网站和微信平台展示传播。

  另外,还将召开全省“医德标兵·最美人物“表彰大会,由省卫生计生委、省总工会授予“医德标兵·最美人物”、”医德标兵·最美护士“、”医德标兵·最美计生人“荣誉称号。

  组建先进事迹巡讲团,在省内巡回宣讲,并向国家先进事迹巡讲团推荐。

  据了解,开展“吉林好人·健康卫士”评选活动,旨在挖掘和塑造系统内可学习、社会上可传颂的先进典范,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卫生计生职业精神,促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全省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