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湖公园发起呼吁 倡导市民文明游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90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南湖公园发起呼吁 倡导市民文明游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90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南湖公园发起呼吁 倡导市民文明游园

2017-04-25 17:22 | 来源: 吉网

图片8_副本.jpg

  天气转暖,街路、公园出行的市民也逐渐多了起来,一些不文明游园现象也不逐步显现,为此,长春市南湖公园办公室率先发起呼吁,倡导市民文明游园。 

  据了解,长春市南湖公园是东北最大的市区内公园,占地238.6公顷,公园环境的不断提升,成为市民娱乐休闲的主要去处,每年的游客量都有所增加,据统计2016年入园人数约1400万人次,特别是节假日,单日游客量达30万人次。虽然游客的素质较过去有所提高,但是仍有少数游客在公园游玩时,做出违反公园条例的不文明行为,如:遛狗、骑自行车、弹弓打鸟、钓鱼、挖野菜、挖土、攀折花草树木、随意乱扔瓜果皮核等。还有游客不听从公园的管理和劝阻,抗拒执法,不配合公园的管理人员,并对管理人员态度蛮横、甚至谩骂推搡。遛狗、偷钓的游客,和管理人员打起了“游击战”,利用早晚非工作时间,进入园区遛狗、钓鱼等。在花团锦簇、绿草如茵的季节,还有游客在踩踏花草、采摘荷叶等等。这些不文明的行为都违反了《长春市公园条例》,不仅与公园的美景不相协调,还对公园的环境和生态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南湖公园作为城市中的森林氧吧,是市民休闲放松的不二场所,想要维护这份来之不易的自然资源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爱护公园的花草树木,遵守公园条例,并对身边违反公园条例的行为进行及时的制止,做到文明游园、绿色出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