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行动发现377件问题 近半被快速整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905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次行动发现377件问题 近半被快速整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905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走遍长春”专项行动

首次行动发现377件问题 近半被快速整改

2017-04-25 17:41 | 来源: 吉网

图片12_副本.jpg

  拆违现场

  4月21日至23日,长春市43个“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工作组,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全面查找、及时整改市政公用设施、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施工工地环境、网格化管理和违法建筑治理等方面的问题。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首次行动共发现城市管理问题377件,目前已有近半问题得到了快速整改。

图片10_副本.jpg

  拆违现场

  25日上午,在春城大街与锦西路交会处,绿园区正组织正阳街道、执法、卫生、公证、交警、消防等多个部门,出动执法队员80人,拆除工人30人,挖掘机、铲车、执法车辆15台,对违法建筑进行联合拆除。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将拆除违法建筑102处,面积约3400平方米,将极大改善街路和周边小区环境秩序。

图片11_副本.jpg

  拆违现场

  长春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只是“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工作组发现城市管理问题,并快速整改的一个缩影。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走遍长春”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20日正式启动,4月至10月每月都将开展一次。4月21日至23日,由长春市城管委办公室、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公用局、市园林绿化局以及各城区、开发区抽调的190名机关工作人员,组成的43个工作组,重点对三环路以内的街路、开放式居民小区和单位庭院进行踏查,主要查找、解决街路巷道路面、边石、人行步道及路灯等附属设施破损等问题,街路及小区垃圾保洁不到位、清运不及时以及违规占道经营等问题,绿化植被、设施毁损、居民区毁绿种菜、裸露地面未绿化等问题,施工现场未按规定围挡,防尘网、密目网缺失等问题,街路及小区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等问题。行动开展4天来,共发现问题377件,180多件得到快速整改,其他问题将在规定时限内给予解决。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文/摄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