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区居民充分享受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带来的红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906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社区居民充分享受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带来的红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906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型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走进长春市宽城区

让社区居民充分享受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带来的红利

2017-04-25 21:49 | 来源: 吉网

  在4月25日暨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来临之际,长春市宽城区新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实施公共卫生,建设健康新发”为主题,举行了大型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

  活动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方式以及服务主体等重点,通过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PPT宣传展示、社区医生与居民互动宣介、有奖问答等形式,系统宣传了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监督协管等12大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帮助居民全面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政策。

  活动现场,社区医生和护士服务团队积极与社区居民互动间隙,为多名居民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监测等义诊咨询服务。

  新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立峰表示:“开展这个活动,就是想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居民的服务互动性,强化基本卫生服务的群众基础,让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惠及更多百姓。”

  “这个活动太好了,参加完才知道,原来国家有这么多免费的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社区医院为我们的健康真做了不少工作。”社区居民周鸿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