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26日最高气温14℃ 出门不妨带把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908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26日最高气温14℃ 出门不妨带把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908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26日最高气温14℃ 出门不妨带把伞

2017-04-26 08:57 | 来源: 吉网

图片1_副本.jpg

  都说“三月天孩儿面”,然而从近日看四月天也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昨天(25日),长春市在阳光灿烂中开启了一天的序幕,白天最高温度升到了14℃,春风和煦,光景宜人。然而,不到中午就开始“变脸”了,一场短时强降雨说下就要下淋湿了不少路人。什么叫短时强降雨?按字面理解,就是短时间内雨下得又凶又急。在气象上,这个词有专门解释:短时强降雨,指的是3小时内某地降雨量超过30毫米,这是一种强对流天气。

图片2.jpg

  吉林省气象台预计,26日,长春市多云,夜间最低气温2℃,白天最高气温14℃。所以今天出门的时候,不妨记得带把伞。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吉林全省多云有时晴,长春地区北部、吉林、白山地区北部、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保护区还将下有小阵雨。吉林省26日夜间气温最低的城市仍旧是白山市,只有0℃,要注意保暖!省内其它城市则在1~4℃间,27日白天吉林省中西部城市最高气温为14~17℃,其它城市10~13℃。

图片3.jpg

  等这两天的降温过去,吉林省的气温又要坐上“小火箭”升高了。预计28日起,吉林省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3-24℃。而受东北冷涡影响,这个“五一”小长假,可能也是一半雨一半晴。

图片4_副本.jpg

  总之,春天的天气就是这样,晴一阵,雨一阵;暖几天,凉几天。春天在天气不断的变化中前进着。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