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突破风雪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990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新突破风雪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990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创新突破风雪路

——记吉林省北欧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7-05-08 15:32 | 来源: 吉网

  吉林省北欧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长春市双阳区,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独立经营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具有独立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属于科技型企业。目前,公司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厂房占地面积3700平方米,现有职工70人,具有下料、机械加工、焊接、喷涂和装配等功能。2016年,公司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正在规划打造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生产线。公司主打产品多功能型除冰雪车年均产量60~80台,其它环卫设备年产量500~800台。公司始终致力于环保型除冰雪及其他环卫机械的研发与制造,所生产的产品一直受到相关专家及用户的好评。

大门_副本.jpg

  “注重环保,勇于创新,追求品质,方便客户”是公司成功的法宝。早在1995年,公司就致力于除冰雪领域方面的创新研究。科研人员经过刻苦钻研、反复试验,于2003年研发出世界首台多功能环保型除冰雪车,不使用融雪剂就能进行除雪除冰作业。这一环保技术被视为除冰雪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公司一贯树立“牢记责任、严控过程、以质取胜,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经营理念。2012年4月,公司产品通过ISO19000质量体系认证。2013年8月,通过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认证,使公司成为全国第一家为部队提供多功能除冰雪车的厂家。2015年1月,通过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审核,被认定为“吉林省创新型科技企业”。2015年8月,获得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国家税务局和吉林省地方税务局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拥有一个追求卓越的团队,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海维,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敢于突破的豪气,带领18名科技人员,致力于除冰雪领域的研发工作。坚持施行科技人员“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挂职锻炼”与“参观学习”相结合,使科技人员的视野和研发能力大为拓展。随着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和产品种类的增加,公司招聘3~5名机械、液压等方面的行家里手以及2~3名国外经验丰富的资深干将,与吉林省乃至全国重点高校进行研发合作,以满足企业未来发展需求。公司相继研发QG—A380型雨水井、污水井清掏机、QG—S3000型路沿石清洁翻新机。机械化、自动化的高效运用,其效率是人工的8~10倍,大大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更科技、更系统、更具人性化的功能已经彰显。

  2012年1月,公司与环卫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长沙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多功能型除冰雪车这一产品。公司技术能力水平再创新高,产品在品质、功能、工艺和服务上显著提升,市场销售渠道逐年拓宽,市场信誉和占有率均得到明显改善。公司现有CZ2420—2、CZ2420—3等多种类型的多功能环保型除雪机,均适用于任何冰雪路面及恶劣气候条件下作业。产品销往东北、西北、华北等城市和地区,受到全国各地用户一致好评。公司在做大做强民用市场的基础上,也在积极开拓军用市场。经过技术团队的积极作为,现已基本打开军用市场。已经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生产CZ2420—2型除雪机40台,并已全部交付使用;2015年为某部队生产4台CZ2420—3E最新型多功能除雪机,已全部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公司就是这样,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信誉第一谋发展”,一步一步地走在了行业的前沿。

解放双桥3_副本.jpg

  过硬的产品质量,良好的售后服务,在市场赢得了良好口碑,更为公司赢得了各项殊荣。2013年,公司被吉林省应急救援中心选定为“紧急救援应急产品生产储备单位”。2013年11月,在山东寿光城乡环卫新设备新技术展示交流会上,荣获山东省环境卫生协会颁发的“最受欢迎产品奖”。2014年10月,相继荣获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颁发的全国冬季养护机械“名牌企业”、吉林省科技厅和财政厅联合颁发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吉林日报社和吉林省社会事务综合调查组颁发的“吉林省诚信经营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就在这一项项桂冠戴在头顶的时候,这些技术团队的精英们并没有为之兴奋、骄傲,反而以一种荣辱不惊的胸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公司以“贡献社会、回馈社会”为使命。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收入1.45亿元,为国家纳税484.5万元,为社会和个人捐款捐物达8万元,为300名职工提供再就业岗位。同时,王海维董事长以个人名义,资助3名贫困大学生4年的学杂费,直至大学毕业。

  在今后发展中,公司将以新队伍应对新挑战、以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全力打造系列环保型环卫机械设备,努力改善环卫职工工作环境。着眼企业发展长远和全局,以大手笔、大动作打造高端除冰雪产品,力争三年内,帮助破解全国高速公路雪后封闭无法通车、城区雨后严重内涝等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超越自我、突破自我,以质量、效率和服务创造出中国民营企业新典范。

  故事点睛:

  吉林省北欧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早在1995年,就致力于除冰雪领域方面的创新研究,于2003年研发出世界首台多功能环保型除冰雪车,这一环保技术被视为除冰雪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以过硬的产品质量,良好的售后服务,通过ISO19000质量体系认证,并荣获多项殊荣;始终坚持超越自我、突破自我,成为中国民营企业新标杆。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