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创业者一起成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990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与创业者一起成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990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与创业者一起成长

——记吉林市亿邦企业管理公司总经理辛力鹏

2017-05-08 15:33 | 来源: 吉网

  在科学飞速发展的时代,创新、创业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双翼。思想的创新、模式的创新,才会带来事业的发展。而这个被称为创业者孵化器的企业,它以超前的思维和科学的运作,为企业和个人发展创造了新的生机。这就是辛力鹏所创立的亿邦众创空间。

  每个人都是有梦想的,创业者的梦想是实现自己创业的目标,而能够把创业的成功目标放在让更多的人成功创业上,由个人创业到发展帮助众人创业,这无疑是一个飞跃。这也是亿邦众业空间给我们的启示。

  走进吉林市亿邦众创空间,所有人都对“e创咖啡”产生好奇。在这里,如果你有好项目创意,走进这家咖啡厅与人聊一聊,或许就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伙人或者投资人。如果你已经有了成型的项目,这里会提供企业孵化所需的完备硬件和软件。这里既是创业交流、对接、融合的平台,又是创业者们的温馨家园。这个为创业者提供“家”的人,就是同样在创业路上奋斗的吉林市亿邦众创空间总经理辛力鹏。

  在投入到“双创”服务这项事业之前,辛力鹏在河北省经商,返回家乡,正值亲属家孩子大学毕业期间。听说很多大学生毕业就业、创业遇到难题。在外出经商时,他对其他城市就业、创业环境与民营创业园区就有所了解,便萌生了在吉林市家乡创办民营创业园,为年轻人创业提供帮助的想法。

  经过多方考察、论证,2015年7月,辛力鹏与几位合伙人创办了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的亿邦众创空间及1.2万多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前期已投资2300万元,后期预计投资3500万元。亿邦众创空间是由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吉林市就业局重点扶持的民营创业产业园,是吉林市创业园中的首家民营创业园。主体运营单位为吉林市亿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创办企业之初,理念定位在为吉林人搭建一个相互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让创业者不仅是在空间上集聚,而且是在人才培训、业务发展、营销合作、电子商务等方面发挥思想集聚的优势,集群发展,共同成长。”辛力鹏说。在这里,他们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并设立了创业培训、项目辅导、财务代理等全方位服务项目。

  创业本身就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辛力鹏深知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和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选项、货源、仓储、融资、人才、管理理念、营销手段、物流成本、技术瓶颈等障碍。为了解决这些难题,他到北京、杭州等地,与名校、名师,同类孵化载体进行合作洽谈,先后与阿里1688网商学院、淘宝大学、吉林省培联、吉林省创投商学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入驻空间的创业者挑选了许多优质电商投资项目。还聘请省内近百位大企业家当导师,对创业者进行指导和提供资源支持。在吉林市,有人给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家”,一个抱团取暖的“家”。在这个“家”里,不仅免费提供办公场地、交流空间,还能够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初期的各种阻碍。

  亿邦众创空间以“打造成就创业梦想的第一工厂”为愿景,以创业培训、众创咖啡、创业孵化、创业加速、融资上市、顾问咨询为主体等业务,为创业者提供开放的创业生态系统。亿邦众创空间内设园区管理部、培训部、网商部、市场部、融资部五个管理部门。在功能上设置创业培训、网商培训、创业指导、创业意图梳理、创业计划指导、经营管理落地、人才服务、资源整合、融投资服务、上市推荐等一条龙的综合服务平台系统。依托于众创咖啡模式形成智力和各种商业资源的对接,为创业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开放的创业生态系统,对于优秀的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经过评估后提供免费的创业培训、办公场地和资金支持,助力优秀的创业者和创业项目快速健康发展与成长。

  以亿邦众创空间为资源平台,整合省内百位净资产过亿的企业家、社会名流组成创业导师团队,为创业者和创业项目提供“一对一”的创业指导和扶持;联合吉林省培训行业联谊会,聘请50余名省内外知名的培训师、顾问师、咨询师作为众创空间的专业咨询顾问、专家团队,为创业者提供智力支持;引进阿里巴巴B2B主体运营商豪玛公司和上海拾阶投资顾问服务公司结成战略联盟、伙伴关系,为创业者提供网商培训指导、融资上市等实体落地性服务;多方整合网商智力资源和网商从业者组建网商联盟,以吉林市就业局为主体成立吉林市网商研究发展中心,为实现“互联网+”“+互联网”建立优质的服务支持系统。

  岳桦牌蜂蜜产品的企业负责人杨晓贺在此处创业后深有体会。“我们是一家老企业,入住亿邦众创空间以后,焕发了新活力。”他说。亿邦众创空间帮助他们解读相关政策,进行协调对接,制定了与电商相结合的经营模式,有针对性地对该企业进行培训和指导。

  辛力鹏介绍,亿邦众创空间开展全市创业孵化服务工作,得到了吉林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与指导。吉林市残联已将就业实训基地落入亿邦,同期吉林市妇联也将电子商务实训基地落入亿邦。

  亿邦自运营以来,入园企业42家,其中包括电子商务类企业、房地产居间服务类企业、创新文化类企业,部分公司已实现盈利。已孵化吉林市悦城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市博通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吉林万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在孵创业项目40余项。

  据了解,在创新项目引领工作开展方面,亿邦与阿里巴巴为昌邑区打造的“东市智慧商圈”项目已完成立项,共同打造“百年东市”电子商务基地。同时,将创业服务走进大学校园,目前与吉林化工学院合作的“吉林市大学生‘三创’实训基地”已签定合作协议。与此同时,亿邦众创空间还与市爱心微联盟共同创立吉林市慈善总会爱心微联盟基金,进行爱心慈善救助,对于无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体进行直接救助,对于贫困但有劳动能力的免费为其培训职业技能并免费提供就业机会,对于具备一定生产资源、劳动力的贫困群体,为其提供项目接引、创业启动资金,帮助其自食其力。培训工作也取得很大进展,2015年8月以来,亿邦众创空间已经承办各类培训活动30期,培训3100多人。

  由于业绩显著,亿邦众创空间已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吉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器”,被市就业局认定为“吉林市创业孵化基地”。

  辛力鹏作为一位很有胸怀和眼光的人,胸怀让他能够包容更多的事业和人才,眼光能够让他去捕捉更多的信息和市场。所以,他才能在创业路上实现从个人创业到帮助众人共同创业。辛力鹏表示,今后,亿邦众创空间将努力做到三个第一:吉林市第一创业工厂、吉林省第一上市创业园、全国第一具有东北特色的创业孵化体系。

  故事点睛:有人说,一个人的幸福和快乐不算幸福和快乐,只有让更多的人幸福和快乐才是真正的幸福和快乐;一个企业的成功不算成功,只有让更多的企业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辛力鹏,就是这样一个有大胸怀、大格局的人。他所建立的亿邦众创空间,不长时间孵化出了14家企业,被市就业局认定为“吉林市创业孵化基地”。在创业路上,辛力鹏实现了从个人创业到帮助众人共同创业的跨越。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晓吉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