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盲人协会组织盲人志愿者为公交车司机义务按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005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盲人协会组织盲人志愿者为公交车司机义务按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005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盲人协会组织盲人志愿者为公交车司机义务按摩

2017-05-09 16:48 | 来源: 吉网

  5月9日,在全国助残日(5月21日)到来前夕,长春市盲人协会组织长春市盲人按摩志愿者服务站20名盲人志愿者来到239路车队,为公交车司机义务按摩,为他们解除病痛,同时给司机师傅带来健康讲座。

  盲人是残疾人群中最困难的群体,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爱。“近年来,广大盲人朋友越来越多地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和支持,我们一直特别感激,成立这个志愿者服务站,就是想用我们的专长回报社会,感恩社会。”

  长春市盲协秘书长王志超表示,现在扶残助残的政策非常好,盲人的生活也幸福多了。而许多盲人也的希望能做一些社会公益事业,这也是他组建了盲人按摩志愿者服务站的目的之一,“类似的活动我们还会继续搞下去。”王志超说。

  据了解,长春市盲人按摩志愿者服务站自成立以来,不仅组织盲人朋友进行义务按摩活动,同时还组织多种多样的活动丰富盲人的生活,让他们从自己 封闭的空间里走出来,使他们有了参与社会的积极性。几年来,服务站先后组织义务按摩活动,手法交流,心理咨询,网络知识培训,徒步活动等,受到盲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成立以来,服务站已经组织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和内部培训活动,曾多次深入公交公司、劳动模范、社区服务人员等群体和单位中间提供义务按摩服务,服务人数超过千人,用盲人的专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