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法文化之春活动开启 增进中西方文化艺术交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029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中法文化之春活动开启 增进中西方文化艺术交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029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中法文化之春活动开启 增进中西方文化艺术交流

2017-05-11 16:17 | 来源: 吉网

  5月11日,由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吉林动画学院联合主办的“中法文化之春”东北地区系列活动开幕式在长春举行。活动内容涵盖虚拟现实、漫画、电影、时装展等多个领域,同时这也是在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外国文化艺术节。

1_副本.png

  11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吉林动画学院,此时学院里显得格外热闹。据悉,“中法文化之春”是中国与法国共同推出的一项经常性文化交流活动,于2006年启动,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外国文化艺术节。

2_副本.png

  每年,“中法文化之春”都会来到中国展现法国创作及中法艺术交流,涉及话剧、舞蹈、古典、现代音乐、电影和图书等领域,主要目的在通过视觉艺术和舞台艺术等表现形式全面推进中法文化的交流与互动。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介绍,中法两国是东西方文化的典型代表,在友好交往的历史长河中,中法两国重视维护民族文化的特性和发展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开展不同文明间的对话和不同文化间的交流合作。法国作为西方的文化艺术中心,文化底蕴浓厚,文化创意产业繁荣,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独特的文化氛围,法国文学、音乐、戏剧、绘画、建筑等文化艺术是世界文化中的瑰宝。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法国的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极大程度的影响着欧洲文明甚至世界文明的发展,雄厚的文化软实力成为了法国文化强国的助推器。充满着浪漫、前卫、优雅的法国文化,以及电影、设计等极具法国元素的现代时尚,吸引着全世界人们的文化敬仰和潮流追崇,同时深深的影响着现代国际文化艺术的发展。提倡“创新”精神的法国,使其灿烂的文化艺术变的更加绚丽多姿。

3_副本.png

  据悉,本次“中法文化之春”东北地区活动将从5月一直持续到10月。其中,东北地区系列活动还将在沈阳、哈尔滨、大连等城市举办。郑校长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季系列活动的举办,吉林动画学院将以中法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学习为主,聚焦全球视野和全新理念,汇聚智慧,整合资源,深化共识。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文/摄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