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速公安倾力打造“最美高速旅游线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030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高速公安倾力打造“最美高速旅游线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030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精心扮演“管理员”、“导游员”、“服务员”、“宣传员”、“展示员”

吉林高速公安倾力打造“最美高速旅游线路”

2017-05-11 17:28 | 来源: 吉网

  抚长高速是通往三角龙湾、长白山等吉林省内重要旅游景点的主要干线,进入五月,即将迎来旅游旺季车流高峰。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靖宇分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民意引领,找准职能定位,认真履行职责,精心扮演“五员”角色,倾力打造“最美旅游线路”品牌。

  发挥防范管控作用扮演好守护平安的“管理员”

  吉林高速公安一是加大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地规范交通秩序;二是强化事故处理,依法、快速开展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和调查工作,力争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通行,防止因事故处置不当引发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三是强化路面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地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排除在危害发生之前,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扮演好景区道路的“导游员”

  每到旅游旺季,抚长高速靖宇分局辖区车流季节性、间歇性井喷现象严重,外地驾驶人不熟悉路况导致违停、倒车、逆行等违法行为多发。分局在辖区各主要站口粘贴悬挂高速公路的路网图,制作发放景区及周边线路指示卡,为外地旅游车辆提供细致贴心的引路服务,并要求全体民警熟练掌握辖区旅游景点分布情况和进出路线,遇有迷路游客及时提供指引,确保群众少走弯路,顺利进入景区。

  发挥为民解忧作用扮演好爱民为民的“服务员”

  吉林高速公安强化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实,在每辆执勤警车上配备专用工具箱,存放常用应急药品和车辆简易维修工具,对遇有困难的群众,尽力帮助解决,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帮”。同时,在各执法站配备饮用水和纸杯,发现有疲劳驾驶苗头的驾驶人,要求其停车休息,为其送上一杯消暑解乏的矿泉水,直至驾驶人疲劳解除,做过往司乘人员的“贴心人”“暖心人”。

  发挥提示引导作用扮演好交通安全的“宣传员”

  吉林高速公安充分利用各种社会媒体,以“五进”宣传活动为载体,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突出抓好客运、货运、私家车辆驾驶人以及中小学生、高速公路沿线村民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交通法治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在节假日高速公路小型车免费通行、恶劣天气等重要节点,实时通过“两微一端”宣传平台、LED显示屏和站口面对面提示等方式,及时向广大驾驶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提醒,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发挥前沿阵地作用扮演好高速形象的“展示员”

  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改进执勤执法行为,规范使用法言法语。对未产生严重后果的轻微违法行为,以提醒、教育、警告为主,切实体现依法管理、宽严相济的执法政策,集中展示高速公安良好形象,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吉网 吉刻APP记者丁隽 通讯员陈旭 滕云飞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