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消防总队下沉机关45名警力参加一线执法、执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041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公安消防总队下沉机关45名警力参加一线执法、执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04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迅速行动抓落实 重拳出击保平安

省公安消防总队下沉机关45名警力参加一线执法、执勤

2017-05-12 18:02 | 来源: 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公安部、吉林省公安厅关于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保工作的要求,有效落实火灾防控、执勤备战、队伍管理等工作任务, 5月8日,吉林公安消防总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下发《全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全保卫专项督察方案》,总队成立由党委常委带队的8个督导组,下沉总队机关45名警力,深入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参加一线执法、执勤,全力开展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全保卫专项督察工作。

  省公安消防总队针对全省季节性火灾特点,科学研判评估消防安全形势,明确督导工作内容方法,细化分解任务、量化工作标准,按照夏季消防检查方案要求,重点检查各地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检查情况;石油化工、易燃易爆单位 “五个一”落实情况;指导公安派出所对辖区“九小场所”检查情况;查看各支队落实农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检查服务民营企业落实情况。对督察发现的问题每日下发“专项督办单”,按照“一隐患一专班、一隐患一方案、一隐患一督办”的工作方法集中攻坚整改,消除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隐患。

  按照二级战备命令及有关要求,督查组重点检查各级值班、执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官兵熟悉随车器材操作情况;支队跨区域作战编队准备情况;各级熟悉演练和预案制定情况;消防水源普查测试情况;检查参谋长会议内容落实情况;检查峰会期间战备教育及“两个经常性”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各地官兵人员是否存在无假外出情况,值班干部和哨兵履职尽责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公安部三项纪律、公安消防部队从严治警等各项纪律规定现象。

  此次督导工作,总队明确“三个一律”要求,督察组轻车简从,一律在支队招待所住宿,一律在部队食堂用餐,一律不得离开督导地区。总队每天对各督察组进行不定期视频点名,研判安保形势,通报点评督察工作,督察组每日向总队上报督察工作动态,典型案例、重大举措、特别是为基层解决的实际问题,可以采取直报方式,推动整改问题,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形成有发现、有反馈、有整改、有效果的督察暗访模式。

  全省官兵上下一心,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精力集中到消防安保工作上,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