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文化产业发展 “吉”字文化企业惊艳鹏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056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见证文化产业发展 “吉”字文化企业惊艳鹏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056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见证文化产业发展 “吉”字文化企业惊艳鹏城

——吉林省参加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综述

2017-05-15 21:32 | 来源: 吉网

  见证文化产业发展 “吉”字文化企业惊艳鹏城

  ——吉林省参加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综述

图片1_副本.jpg

  吉林省展区 丁隽 摄影

  鹏城五月,微风细雨,鲜花怒放。

  五月鹏城,满城绿色,生机勃勃。

  5月11日至15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吉林省组织近十家重点文化企业和近百种文化产品精彩亮相。与往届文博会活动相比,吉林省今年的展览展示拥有更多的新元素、新突破。

图片2_副本.jpg

  吉视传媒展区 丁隽 摄影

  本届展会开幕当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参观指导吉林省展区时,对吉林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长影电影创作生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陪同刘奇葆参观吉林省展区、现场查看吉林省文化企业参展情况,还出席了吉视传媒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历经5天的展示交易,吉林省展区累计接洽客商近25万人次,现场销售金额500余万元,签署意向合同金额达6000万元,创下近几年参展的新高度。

图片3_副本.jpg

  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所属企业吉林出版集团书籍展台 丁隽 摄影

  “真没想到,今年吉林展区的布展,这么有创意。”文博会开幕当天,前来吉林展区参观的各界嘉宾和观众情不自禁地发出这样的赞叹。

  吉林省展区总面积240平方米,展区设计独特新颖、寓意深远、简约大方、通透敞亮。整个展区采用高透软膜技术,加上“雪花”,配用蓝光,营造出晶莹剔透、梦幻神奇的冰雪吉林童话情境。

图片4_副本.jpg

  参观者驻足观看长影新片《剑拔藏地》片花 丁隽 摄影

  长影集团、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歌舞团、吉林动画学院、吉林省工艺美术馆、大安市春光玻璃工艺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文化企业悉数参展,全面展示吉林省文化产业“突出主业、多元发展”的蓬勃态势。

图片5_副本.jpg

  小朋友观看《青蛙王国》第三部片花 丁隽 摄影

  长影集团的最新主旋律作品《剑拔藏地》、长影海南“环球100”项目等;吉视传媒参展的“吉视汇通万兆光纤机顶盒”项目和“智慧吉林—智慧教育、智慧林业”项目;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的数字多媒体技术新产品“VR/AR+图书”;吉林省歌舞团的舞蹈《舞动冰凌》、《花开时节》;吉林动画学院的动画系列大电影《青蛙王国》;吉林省工艺美术馆和大安市春光玻璃公司富有创意的工艺精品……一大批反映吉林省文化产业新成就、新业态、新亮点的产品、项目精彩亮相,展现出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前景。

图片6_副本.jpg

  精湛的工艺引起了小朋友的好奇 丁隽 摄影

  巧夺天工融汇古船形之庄重的宋船、亚洲最大的纯手工制作玻璃盘、近观其质远观其境的叶艺产品等数百件精美工艺品琳琅满目,把艺术与自然合二为一,闪耀着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相结合的智慧之光,让海内外观众更加全面直观地体会到吉林工艺品的独特魅力。

图片7_副本.jpg

  吉林省歌舞团舞蹈《舞动冰凌》 丁隽 摄影

  “舞蹈太美了,让我对冰雪覆盖的吉林充满了向往,今年冬天一定去吉林看看!”,吉林省歌舞团为本届展会精心准备了舞蹈《舞动冰凌》、《花开时节》,为原本人潮涌动的展区增添了梦幻灵动的冰雪风情和绚烂多彩的夏季气息,展示了大美吉林的独特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8_副本.jpg

  大安春光玻璃工艺制品 丁隽 摄影

  “未来,我们会在展出形式和招商模式上,向先进省份汲取经验。”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处副处长赵晓辉介绍说。

  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吉林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政策环境优势再次得到展示,吉林文化产业发展的力量正在不断增强,吉林文化魅力必将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吉网 吉刻APP特派深圳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