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幼马预赛在吉林省聋儿康复中心开赛 在充满爱的世界快乐运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58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幼马预赛在吉林省聋儿康复中心开赛 在充满爱的世界快乐运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58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幼马预赛在吉林省聋儿康复中心开赛 在充满爱的世界快乐运动

2017-05-16 09:20 | 来源: 吉网

  “妈妈,我跑不了第一怎么办呐?”“宝贝,输赢不重要,重在参与!”

  为预热长春国际马拉松赛,近日,由长春体育总会指导,中国吉林网主办,长春市日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长春幼儿马拉松赛预赛吉林省聋儿康复中心分赛区正式开跑。

  吉林省聋儿康复中心是省残联直属的残疾人康复教育事业单位,是全省聋儿康复的技术资源中心和康复基地。康复中心语训部为3岁以下听障儿童提供亲子同训康复服务,以为听障儿童服务为宗旨,为听障儿童搭建回归主流社会的平台。

  充满童趣 小胖机器人受孩子追捧

图片1.jpg

  当天来到预赛现场的共有40位小朋友,他们大多是3-4岁的小朋友,赛前准备环节,小胖机器人就来到了孩子们中间,打开了他们内心世界,大家围着小胖,和他说着悄悄话,给他大大的拥抱,6岁的汲美欧趴在小胖耳边,一字一字认真的说,“小胖,你要快快长大哦。”这群孩子们的世界里,充满了爱。

  主持人宣布长春幼马吉林省聋儿康复中心分赛区预赛正式开启,全体小朋友们排好方阵,在领操老师的带领下,为大家带来了热身操表演和手语表演。“我爱我的家,弟弟爸爸妈妈……”音乐打开心灵的一扇窗,孩子们的表演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每个康复中心的孩子都佩戴助听接收器,这是他们聆听的窗口,是与外界连接的纽带。


  聋儿康复中心孩子带来拉丁舞诗朗诵

  今年六岁半的曦曦小朋友为在场的观众表演了拉丁舞蹈,配乐准备有些小插曲,曦曦妈妈拿来手机随机找了首拉丁舞音乐,“没关系的,她会听节奏的。”跟着音乐,曦曦一点也不怯场,自信地为大家展示了娴熟的舞技。据曦曦妈妈说,曦曦很有天赋,在康复中心老师的帮助下,恢复地特别好,在长春还获得了唯一一次的拉丁舞巡回赛的第一名,她在舞蹈中找到了快乐,今天参加这个活动,也是希望她在运动中快乐成长。

图片8.jpg

  曦曦的小伙伴,小麦和汲美欧也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看到她们声情并茂地表演,很多家长都感叹孩子们太优秀,希望他们的世界一直简单纯粹,永远没有烦恼。

  为听障儿童提供共同成长的平台

图片11.jpg

  丰富的开场表演后,就进入了赛跑环节了,康复中心的老师们早早地准备了松树道具,上面挂着绳子,小选手们拉着赛跑,趣解马拉松,小朋友们十分激动,有的孩子问妈妈,“我跑不了第一怎么办呐。”“宝贝,输赢不重要,重在参与!”比赛哨音一响,在加油声、呐喊声和鼓声中,孩子们都拿出自己全部实力,展开激烈的角逐。

图片12.jpg

  “很感谢长春幼马的活动能给我们孩子非常好的机会和平台,让他们能和更多正常的孩子交流,在运动中共同成长,最重要的是,让社会了解我们的孩子不仅仅是听障孩子,他们还是儿童,需要同样的关爱。”吉林省聋儿语言听力康复中心语训部副主任于彩凤说。

  吉林省聋儿康复中心为贫困聋儿提供免费救治项目

图片15.jpg

  “现在很多家长并不了解国家贫困聋儿救助项目,很多家庭面对孩子听力损失情况,苦于高昂的手术费用,影响孩子的最佳治疗时间,但是救助项目会为孩子们提供免费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以及术后一年的康复训练,希望这些需要帮助的家庭了解项目,我们会为他们提供帮助。”于彩凤说。

图片16.jpg

  据了解,申请吉林省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人工耳蜗)的条件需满足年龄1-6岁(不满7周岁),通过术前检查等要求的家庭可申请该救助项目;满足以上年龄段聋儿康复需求的基础上,还可对7-17岁(不满18周岁),经听力语言康复后,已进入普通学校就读的听障患者予以资助。

  网络投票已开启 分数将占决赛团体总比分20%

图片17.png

  随着决赛的一步步临近,长春幼儿马拉松比赛10大参赛幼儿园的评选投票通道也在5月9日正式开启。大家需要下载吉刻APP(扫码即可下载获得),接着在APP的首页导航栏找到幼马投票页面,为自己心仪的幼儿园投上神圣的一票。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次参赛幼儿园的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因为此次投票的总分数将占据最终团体决赛总比分的20%。这样一来,10大参赛幼儿园的命运便掌握在了大家的手中,请大家积极踊跃的扫码下载吉刻APP,为你中意和支持的幼儿园进行投票。虽然每天每个IP只能投一次,但这小小的一票也很有可能决定最终比赛的走向。所以别再犹豫和迟疑了,快拿起手中的电话,扫码下载吉刻APP为长春幼儿马拉松赛贡献一份力量吧!

吉刻下载二维码.jpg

  奖项:相约“520”幼儿园团体大奖等你来拿

  既然是比赛,那么决赛时就一定会有大奖产生。本次长春幼马决赛将会设置幼儿园团体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一等奖是大家都已经很熟悉的小胖智能机器人的1年使用权,二等奖和三等奖也将会是十分丰厚的奖品,请参赛幼儿园努力准备,大奖将在5月20日等你来拿。

  鸣谢:感谢爱心商家参与大赛提供丰厚奖品

  长春幼马从启动到现在,已经得到了很多爱心商家的鼎力相助!

  长春市铭洋科技有限公司、嘉爱国际儿童映像机构,长春市玖月玖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陈中跆拳道、长春平安保险、蒙牛乳业、益涂长春总代理、佳音英语、施善堂等。

  相信大家一定对5月20日的长春首届幼儿马拉松决赛充满了憧憬和期待,相约“520” ,让孩子们跑出自己的未来和精彩!

  活动继续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助力支持,如果你愿意为本次比赛提供相应奖品,提供决赛场地,或者你有什么好的创意和想法,都可以拨打相关咨询电话(手机号:18686539709徐女士;18686539968李先生。)我们期待与您的沟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李秋实 摄影 李煦 摄像 李昊洋 孙仲阳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