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马开赛在即 这些事儿您可得看仔细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61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马开赛在即 这些事儿您可得看仔细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61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马开赛在即 这些事儿您可得看仔细了!

2017-05-16 10:51 | 来源: 吉网

  距离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倒计时不到一周时间,很多参赛的跑友都在摩拳擦掌,为参赛做准备。随着比赛的日渐临近,一些关于参赛的具体问题也被很多跑友问及。针对目前跑友关心的比较多的问题,吉网、吉刻APP记者对本次赛事的组委会和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

  下面,我们就针对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给各位跑友解答解答。

  问题一:赛事当天想去长春体育中心南门,您得咋走呢?

  建议所有跑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抵达起点,看仔细了具体路线如下:1、赛事当日乘坐长春轻轨线(4号线)到自由大路站下车。2、赛事当日乘坐5路、61路、88路到亚泰大街体育场站下车。3、赛事当日乘坐281路、361路到解放大路南关站下车(距起点2.4公里)。4、私家车当日不能抵达体育中心,在早上6点前可以抵达体育中心周边道路,6点后周边道路开始封闭。请注意,赛事当日勿自行驾车前去参赛,周边没有停车地点。可以请家人或朋友驾车送往起点。

  请注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周日六点之后,您的私家车基本上就没有办法到达长春市体育中心了!

起点布局图

  问题二:如果您是参赛运动员的话,您知道怎么存衣物吗?

  1、全程马拉松选手存衣需要从亚泰大街进入体育场东门,在东门和北门的红色区域存衣(如上图)。存衣时需要根据参赛号码到相应的号码段存衣。2、半程马拉松选手在亚泰大街的半程存衣车进行存衣(如上图),同样根据参赛号码到相应的号码段存衣。3、十公里跑、迷你马拉松、家庭跑和情侣跑请随身携带物品。4、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信用卡、掌上电脑等)。5、半程马拉松存衣结束后,存衣车将驶往半程终点首创北路。半程马拉松选手完赛后,在比赛当日中午12:30前,在半程终点根据指示牌到自己存包的车辆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6、全程马拉松选手比赛结束后,根据指示牌在下午3:30前到自己存包的帐篷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7、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可于第二天到赛事组委会办公室领取,地址:长春体育中心(南岭体育场西门)。如3日之内不领取,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问题三:如果您是参赛运动员的话,您知道怎么集结吗?

  1、自由大路由东向西方向过来参赛的运动员全部经自由大路,在北侧安检口进入集结区。2、自由大路由西向东(南侧路段)方向过来的参赛运动员,21日7:00前可横穿自由大路,从亚泰大街进入北侧安检口进入集结区;7:00后沿自由大路向东,经东岭南街进入自由大路北侧安检口进入集结区。3、自由大路由西向东(北侧路段)方向过来参赛的运动员,7:00前可横穿进入自由大路南侧,从亚泰大街进入北侧安检口进入集结区。7:00后经吉顺街进入体北路,经亚泰大街进入自由大路北侧安检口进入集结区。4、亚泰大街由南向北方向过来的参赛运动员,21日7:00前可沿亚泰大街横穿自由大路,进入北侧安检口进入集结区;7:00后沿自由大路向东,经东岭南街进入自由大路北侧安检口进入集结区。5、亚泰大街由北向南方向过来参赛的运动员,由亚泰大街进入自由大路北侧安检口进入集结区。6、集结完毕后,半程存衣车在起跑前20分钟从南岭体育场东门进入,从南岭体育场西门拐入吉顺街进入自由大路,沿赛道驶向半程终点。7、赛事21日6:00开始集结,在赛道集结区(自由大路北侧)分别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跑、迷你马拉松检录口,所有参赛运动员按照参赛项目依次进入集结区。

  问题四:如果您是参赛运动员的话,完赛后您知道怎么离开吗?

  1、全程马拉松起终点都在长春体育中心南门,完成比赛的选手领取衣物后就地疏散。2、半程选手在半程终点领取衣物后,可就地离开也可乘坐摆渡车前往卫星广场疏散离开。3、十公里选手在完成比赛后可就地离开或乘坐摆渡车前往卫星广场疏散离开。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