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70岁跑者钱其福:5年间跑了100多场马拉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61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独家】70岁跑者钱其福:5年间跑了100多场马拉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6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专访长马最大年龄参赛选手

【独家】70岁跑者钱其福:5年间跑了100多场马拉松

2017-05-16 10:54 | 来源: 吉网

70岁的钱其福是本次长马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

70岁的钱其福是本次长马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

  马拉松比赛之所以魅力无穷,是因为参赛选手中,不仅仅有专业运动员,也有来自民间的体育爱好者,且参赛选手年龄跨度非常大。本次长春国际马拉松目前的三万余人报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南京的一位名叫钱其福的跑者,他是1947年1月6日出生,今年正好70岁。16日上午,钱其福接受了吉网、吉刻APP记者的独家专访。

  记者:钱先生您好,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开始参加马拉松跑的?

  钱其福:是2012年的时候,那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您开始跑马拉松的呢?

  钱其福:我是2007年退休的,之后身体出现了一些状况,还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当时医生说,我还很年轻,要想有一个好身体,需要锻炼。于是,我出院之后就开始了一些简单的锻炼,当时并不是跑步,而是走。在锻炼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些大学生体育爱好者,慢慢的就和他们熟悉了。在锻炼几年之后,我就开始尝试着跑长跑,那个时候并没打算跑马拉松,还是那些朋友说的,说我的耐力已经可以参与马拉松了,于是我就尝试着参加了一次,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

  记者: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是什么时间?

  钱其福:是2012年的时候,那是厦门马拉松比赛,当时我参加了。

  记者:您到目前为止,一共参加了多少场马拉松比赛?

  钱其福:从2012年第一次跑马拉松开始,到现在有100多场了。

  记者:那今年呢?

  钱其福:今年到现在也有十几场了。上周我们刚刚跑过一个,接下来是长春国际马拉松,再之后就是鲅鱼圈的马拉松。今年的比赛都已经排到7月份了。

  记者:您平时都是怎么准备比赛的?

  钱其福: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比如上周我们比赛回来之后,这一周每天就是一个拉伸和跑7-10公里的恢复。

  记者:您跑过的最长比赛是什么?

  钱其福:我不仅仅参加马拉松比赛,还会参加一些越野跑比赛,我参赛距离最长的一次是越野跑100公里。

  记者: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的赛道有一定难度,毕竟,有一段路是在快速路上,赛道起伏比较大,您对这种赛道有准备吗?

  钱其福:这个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因为我跑过越野跑,有一次我们参赛,路段是石子路,比赛十分艰苦,相比之下,长春的国际马拉松比赛的赛道应该还是很不错的。

  记者:之前来长春跑过吗?

  钱其福:我去年参加了净月潭的马拉松比赛,对长春还是有一定了解的。

  记者: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您对自己的成绩有什么预期吗?

  钱其福:跑马拉松就是一个享受比赛的过程,重要的从中找到运动的快乐,成绩不是第一位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鞠华军